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5月1日起,东海全面伏休 普陀区应休渔船2033艘
2018年04月26日 14:32:51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胡晓 通讯员 朱晓莉

  5月1日起,东海将进入全面伏休。今年是农业部实施新伏季休渔管理制度第二年,普陀区应休渔船共计2033艘。

  记者从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2033艘应休渔船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敷网类作业渔船1157艘,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农业部规定的海洋捕捞过渡渔具中其它张网作业渔船92艘,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拖网类、帆式张网及其它未列举海洋捕捞作业渔船368艘休渔时间最长,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捕捞辅助船416艘,休渔时间原则上为5月1曰12时至9月16日12时。

  春夏汛期,正是梭子蟹抱卵亲蟹放卵和幼蟹的成长期。自4月1日普陀区进入抱卵梭子蟹禁捕期以来,渔业执法部门联合边防、海警等部门严查海上捕捞、运输、销售抱卵梭子蟹和幼蟹行为,市场、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涉及销售、生产经营的水产交易场所等开展不定期的联合巡查和突击检查。

  4月16日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区进入休渔期。为进一步加强保护区渔业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破坏保护区渔业资源违法犯罪行为,4月17日,浙江海警第二支队二大队与普陀区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赴东海带鱼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执法组对保护区核心区内渔船进行登临检查,依法驱离;严厉打击违反禁渔规定、无证捕捞、跨海区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套牌和假冒船名号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使用(携带)禁用渔具、捕捞方法进行捕捞的行为。

  伏季休渔,宣传先行。4月份以来,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渔区、渔村、渔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知等方式,大力宣传伏季休渔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政策,提高广大渔民群众支持伏休、参与伏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5月1日前,我们将准确掌握所辖区域内应休渔船的船位,督促渔船在5月1日12时前全部按时回港,并做好休渔网具全部离船入库工作。”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人员介绍,伏休期间,该局将结合“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内容,联合相关部门按照“每天有检查、每天有巡航、每月有行动”的要求,加强对港口、码头、海上、岙口、沿岸海域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管理规定的各类违法违规的船舶,及时清理取缔“一电四网”禁用渔具,切实保护海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标签: 东海;休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