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岱山6962.5亩盐田废转项目通过审批 将打造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
2018年05月08日 10:26:42 来源: 舟山日报

  岱山6962.5亩盐田废转项目通过审批

  是我市历年来一次性盐田废转面积最大的审批项目 将打造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文件,同意废转岱山县6962.5亩盐田。这是我市历年来一次性盐田废转面积最大的审批项目。

  该项目覆盖范围包括岱西镇的茶前山盐场、海丰盐场、火箭盐场、摇星盐场和高亭镇的岱南盐场。盐田废转后,将在此区域实施垦造耕地项目,培育打造现代化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

  岱山海盐生产历史久远,在省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然而受收入、劳动强度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盐民老龄化现象,导致田多人少、许多盐田荒废。将低产盐田改造成为现代农业园,随着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集中垦造耕地项目的顺利推进,昔日盐田正在旧貌换新颜。该项目总面积约7500亩,将以农业园区规划布局为依托,通过整治河道、开挖蓄淡湖泊、建设节制闸、平整土地、建设灌排沟渠、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土壤脱盐改良等工程,形成田成方、路成网、绿化规范、灌排配套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新业态示范区,实现重点项目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和谐共赢。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4月完工。

  “岱山当前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而此前人均耕地面积远低于全省水平,人地矛盾突出。”岱山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岱山不断探索实施富有成效的土地整治模式,通过建立耕地保护补偿机制等途径,结合新农村建设、美丽海岛建设等工作,因地制宜对农村土地进行综合整治,着力缓解新区重大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压力。

标签: 盐田;耕地项目;现代农业;审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