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一个窗口办理进出境手续 舟山船舶通关提速
2018年06月29日 05:28: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滕蓉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滕蓉)仅用10分钟时间,就分别完成了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的进境通关手续和一艘30万吨油轮的离港通关手续。在日前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组织的舟山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运输工具(船舶)申报系统全国推广应用现场会上,与会者亲眼看到实行“单一窗口”网络平台带来的便捷、快速。

  操作上述流程的中国舟山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介绍,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标准版办理船舶进出境全流程通关手续,已由原来累计16小时以上压缩到现在的两小时,而且可实现无纸化运作。

  从昔日的海关(机构改革前还有出入境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多个窗口,整合为一个窗口办理通关手续,不但使通关时间压缩8成,而且节省企业运营成本,降低口岸执法成本。

  推动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境通关无纸化,推行环节简化和流程优化,原需向各口岸查验单位递交的44类、70余种纸质申报材料全部取消,原先企业办理船舶进出境通关手续需要跑办事窗口累计9次以上,通过这次试点改革,实现了舟山口岸船舶进出境通关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创新性实现通关监管与港航服务数据联动和信息共享,引航调度申报信息可以通过“单一窗口”实时同步和自动关联,并同步实现了引航港调业务全面无纸化。


标签: 通关手续;单一窗口;船舶;申报;舟山;进出境;国家口岸管理办公...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