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超强台风“玛莉亚”外围环流今夜起影响舟山
2018年07月10日 11:23:03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胡舟峰

  超强台风“玛莉亚”外围环流今夜起影响舟山

  市防指要求,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被称为今年以来“风王”的超强台风“玛莉亚”,正向浙闽沿海逼近。记者昨晚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玛莉亚”的外围环流将从今夜起影响岛城。  

  昨晚8时,“玛莉亚”的中心位于台湾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9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2.9度、东经130.4度,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玛莉亚”的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7级风圈半径达300~6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有150~20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于10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玛莉亚”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台风距离较远,对我市的影响总体上不会很大。”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夜里起到12日,受“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岛城云系较多,其间有阵性降水,但预计雨量不大。同时,舟山沿海将出现8~9级东南风,部分岛际交通航线将受影响。  

  尽管目前来看总体影响不大,但防台的弦不能松。市三防指挥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组织对水库山塘、海塘、山洪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摸检查,一旦发现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落实应急防范措施。同时,做好海上船只和无动力船舶的避风安保工作,加强对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提前落实各项防涝措施。  

  据市防指统计,截至昨天,全市水库实有蓄水量为6269.4万立方米,占总蓄水量的56.2%。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梅雨期水库蓄水量增幅不大,再加上“玛莉亚”过后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热少雨天气,需做好水库调蓄和节约用水工作。

标签: 玛莉亚;超强台风;登陆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