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检察机关护航自贸区建设
一份预警告知 消除风险隐患
2018年07月18日 06:5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曹雯婷 严舒译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曹雯婷 严舒译)最近,舟山市岱山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向21家提供油品业务的企业发放了《刑事合规风险预警告知书》。

  记者看到,告知书就相关企业可能会涉及的刑事犯罪情况发出预警,并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落实,最大限度防控非法经营、污染环境等刑事犯罪的发生。

  向企业发放风险预警告知书,是舟山市检察机关护航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舟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辉告诉记者,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推进,实施刑事合规风险防控制度尤为必要,通过预警告知,可防患于未然,更好地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是国家战略项目,目前建设工地上有企业200多家、各类人员约3万人。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刑事犯罪的发生,检察部门和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现场指挥部联手,试点开展刑事合规风险防控工作,对工程项目和相关企业在建设、管理、经营等方面进行“会诊”,排查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发出预警告知书或提出防控检察建议,全程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舟山检察机关还在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现场设置检察官工作室,并派出检察官入驻。驻基地检察官经常性走访项目建设指挥部及相关建设单位,调研生产安全、环保、财务、用工等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不合规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约谈相关责任人。促进主动加强经营管理,助力打造平安基地。

标签: 预警;岱山县检察院;油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