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网约”出行 舟山客运进入定制时代
2018年08月10日 14:52:27 来源: 舟山日报 方智斌;张程;俞平国

  记者9日从舟山市运管局获悉,8月10日起,舟山至上海浦东机场的专线班车将正式投运。“这是舟山最新开通的一条定制班线。 ”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从“站到站”到“门对门”,随着“网约”兴起,舟山客运已进入定制时代。

  传统客运行业由于站点固定、线路固定、时间固定,在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面前,固化的经营模式已经成为客运行业发展的“桎梏”。为了抓住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舟山运管部门鼓励客运企业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作用,开展灵活、快速、小批量的道路客运定制服务,自去年起已陆续开通了多条“网约”专线。

  舟山至杭州是舟山一条主要长途客运班线。去年3月,为方便旅客出行,实现旅客出行的零换乘,舟山与杭州合作启动了舟山—杭州“门到门”客运服务,旅客仅需拨打一个电话或在线上下单,即可享受由门到门客运服务所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满足自身的出行需求,享受到专车上门接送的贵宾服务。乘客通过电话、微信、网站、APP等自主预约服务,相关工作人员确认预约单无误后出票,安排驾驶员上门接送并反馈给旅客相关信息。抵达车站后,旅客乘坐大巴前往杭州,在到达杭州前,杭州方会与旅客电话联系确认候车地点,并将旅客送到指定目的地。“这一模式受到广大乘客的欢迎,所以我们进行了大力推广。 ”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市外长途班线,相关服务也推广到了本地班线,如金塘—新城专线、“人才专线”。根据全域旅游、品质舟山的要求,今后舟山还将陆续开通LOGO统一的定海专线、普陀专线、岱山专线等多条定制班线,提供旅游客运定制化服务,让旅客出行有更丰富的线路选择,力求为旅客营造更加安全、舒心、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和客运体验。

标签: 舟山;专线;定制;开通;上海浦东机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