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主城区斑马线礼让率近九成 339家单位认领66条斑马线
2018年10月07日 07:5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林上军 滕蓉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滕蓉)不礼让斑马线5次以上的行政事业单位32家,出租车公司10家……近日,舟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及当地其他媒体同时发布曝光名单,引发市民一片点赞。

  “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在舟山开展16个月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交警部门累计抄告市、县(区)两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公车及工作人员私家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278起,依托“报、台、网、端”传播矩阵和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政府自媒体平台,曝光违法车辆1.1万余辆次。

  舟山市妇幼保健院14名工作人员因交通违法被媒体曝光后,该院迅速进行整改,并与舟山医院等单位一起,邀请交警讲授安全行车、文明礼仪知识。

  今年1月至8月,舟山公交公司共有33起司机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被抄告,这些司机将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和安全奖,取消所在车队月度评优资格,并扣除相应积分。

  “我们已经是第三批了。”9月28日下午,舟山大为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曹军在参加文明素质提升培训班时对记者说,他虽已有20年驾龄,但眼下舟山创建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对出租车行业的要求提高了。授课的新城交警大队王铮铮,不但介绍了现有城市路口抓拍设备安装情况,还提出了礼让斑马线和上、下客时间的规范要求等。

  除抄告曝光外,舟山多管齐下深化“文明礼让”。目前,舟山已安装400套斑马线不礼让自动抓拍设备,并全部投入使用。全市城区重点道路斑马线平均礼让率由最初的不到50%提升到89.52%。

  近期,舟山公职人员还积极参加“爱心斑马线”认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从最初的7家单位认领6条斑马线,发展到现在的339家单位认领66条斑马线。目前,各单位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累计达2.59万人次。

标签: 斑马线;舟山;礼让;事业单位;交警;微信;出租车公司;曝光名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7346624669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