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
2018年10月08日 15:42:53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一乐 王燕 胡颖辉

  我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

  国庆长假,共有36.6791万辆次车进出舟山跨海大桥,其中2日、3日总流量均在7万辆次以上

  “十一”长假昨天落下帷幕。这7天,舟山无疑成了国内游客青睐的热门“打卡地”之一,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

  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10月1日至7日17时,我市共接待游客126.1万人次,旅游收入164380.14万元,同比分别增加8.8%和11.66%。4个县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加,普陀区接待游客量和增幅均最高,分别为54.58万人次,同比增加15.34%;重要景区普陀山游客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同比减少3.1%。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4起,已作妥善处理。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综合今年国庆黄金周,前4天,我市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游客以自驾游为主要出行方式,海岛游、乡村游异常火爆,短长游搭配呈多元化趋势。4日晚间开始,受台风“康妮”影响,游客提前返程。6日、7日,全市岛际交通陆续恢复通航,桃花岛、展茅田园综合体和白泉传奇山庄等景点受到宁波等周边城市游客及本地市民的青睐,短途及亲子游成为假期后2天主要旅游模式。

  据高速交警舟山支队统计,10月1日至7日7时,共有36.6791万辆次车进出舟山跨海大桥。细分7天流量,前4天流量大幅增加,其中2日、3日总流量均在7万辆次以上(单日流量最大为3日,达到71229辆次,同比增加16.3%);受台风影响,后两天车流量骤降,同比下降30%左右。1日至4日,白天高峰时段蛟川互通、蛟川进口均安排警力进行限流,下午返程高峰时段岑港进口关闭。

  受台风影响,我市水路客运5日全线停航,舟山跨海大桥实施限速,于12时至19时45分在双桥及蛟川进口对大客车、集装箱车、空载箱式货车进行限流,18时对双桥进口滞留车辆进行1批次带路。至6日上午,所有管制措施解除,水陆交通全面恢复正常。舟山跨海大桥在繁忙、有序中度过“十一”长假,事故同比下降10%。

标签: 舟山;跨海大桥;旅游收入;游客接待量;丰收;国庆长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