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岛城55家母婴室投入使用 分布在哪些场所?
2018年11月11日 09:57:21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岑瑜 王永光

  过去,不少妈妈带婴儿出门时都有这样的体会:宝宝要喂奶或者换尿布时,在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难寻母婴室。此时要不找个角落偷偷解决问题,要不就急急忙忙赶回家。

  随着新生人口的不断增加,人们对公共场所配套和完善母婴设施的要求也日益强烈。日前,舟山市55家母婴室已全面投入使用,方便妈妈们带宝宝出门。

  设施齐全的温馨母婴室

  “需要喂养时,一个充满温情的母婴室就在身旁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二孩妈妈杨女士称,自己带小宝出门时,就希望能有个母婴室。

  上周末,她在定海凯虹广场二楼洗手间无意中发现了这一处母婴室,非常高兴。杨女士说,在这里她能安心地给孩子换尿布喂奶。

  记者看到,母婴室就在二楼的洗手间左侧。整个母婴室占地约5平方米,有沙发、洗浴台、卫厕和一张婴儿换尿布台,适合妈妈们将孩子放在上面换尿布等。在内侧墙上,还贴有《舟山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温馨提示(试行)》。

  而在市汽车客运中心母婴室里,这里除了沙发、婴儿换尿布台等外,还有一个小柜子,里面放有母乳储存袋、婴儿湿巾、清洁棉和纸尿裤等物品。

  母婴设施电子地图将上线

  记者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对公共服务需求,舟山市高度重视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在今年市两会期间,将其正式确定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市卫生计划生育局、市妇联牵头,计划建设规范化母婴室50家。

  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10家市属部门以及各县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协作。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规范化母婴设施已建成5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0%。其中基本型23家、标准型22家、舒适型10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查找附近的母婴设施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建立母婴设施电子地图,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查找到已上线的母婴设施电子地图。

  【浙江新闻+】

  全市这些公共场所已经配备了母婴室

  市本级17家:市汽车客运中心、舟山体育场、市海洋文化艺术中心、长峙客运站、新城汽车站、三江客运站、舟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安医院、南海实验学校、甬舟集装箱码头、和润集团朱家尖总部、蜈蚣峙客运大楼、银泰百货、中信银行(临城)。

  定海区10家:定海凯虹广场、海通客运公司定海客运站、鸦片战争文化公园景区、定海区中心医院、国际进口商品城、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海区直机关工委、马岙旅游区开元路、广华医院、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普陀区15家:普陀杉杉天地广场、普陀大剧院、普陀图书馆、普陀全民健身中心、国际水产城景区游客中心、普陀医院、沈家门客运站、东港体育健身公园、桃花镇中心卫生院、六横镇中心卫生院、沈家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家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防保健门诊)、东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勾山)、桃花岛茅草屋客运站。

  岱山县6家:岱山县华润万家超市、港务客运码头、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岱山县体育馆、秀山兰山码头、东沙登山路第三卫生间。

  嵊泗县7家: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李柱山客运码头、基湖沙滩广场、基湖沙滩酒吧、五龙原生态景区(和尚套)、五龙原生态景区(六井潭)、嵊泗县人民医院。

 

标签: 公共场所;尿布;妈妈;客运站;普陀;岱山县;婴儿;喂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1811/W020181111357659233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