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周雪飞:小区创城的“巾帼守护者”
2018年12月17日 14:38:27 来源: 舟山日报 刘慧静

  “一家商铺的油烟管接到小区里了,今天需要马上去沟通协调。”“小区里20多个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尽快加固。”“昨天风很大,将健身器材下方铺的毯子都吹起来了,需要赶紧整理。”……

  12月13日上午8时40分,朱家尖汇景东方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如往常一样开始召开“5分钟工作例会”,项目经理周雪飞拿着笔在工作日志上不停记录着工作人员反映上来的问题。

  “5分钟工作例会”之前,周雪飞已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小区里检查各个垃圾桶,并认真进行垃圾分类。“看到正要来扔垃圾的业主,就引导他们分类;垃圾桶里已经扔进去但没有分类的垃圾,就帮他们做好分类。”周雪飞说,特别是一些有害垃圾,一定要分捡出来,放到有害垃圾桶里。

  自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周雪飞就将小区当成了另一个家,全身心扑在小区管理上,密切配合小区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处理各种问题,成为汇景东方小区创城的“巾帼守护者”。

  整洁如新的绿化、宽阔平坦的路面、排放整齐的车辆……看着如今的朱家尖汇景东方小区,很难与创城开始前那个杂乱无章的小区联系起来。“小区建成已有近十年历史,一些设施老化严重,住户也以渔农村拆迁户居多,有一些住户还保留着从前的生活习惯,创城开始时工作难度特别大。”周雪飞说,“刚开始时,拿着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细则的标准一条条对下来,越对心越凉,可以说没有一条符合标准的。”

  锄头、药桶等农具放在楼道里,鞋子沾着厚厚的泥踩进踩出,建筑垃圾乱倒乱放,绿化带上晾晒衣物……今年8月份开始,面对小区里存在的各种问题,周雪飞带领物业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将各项创建工作要求进行细分剖解,再根据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然后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主动向公司领导、房管中心、街道社区进行汇报,把创城工作层层分解,落到实处。

  一趟趟在小区里巡逻,一次次上门做工作,一遍遍检查细节问题……这几个月来,周雪飞几乎没有按时下过班,小区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周雪飞说,“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住得开心,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标签: 安全隐患;窨井盖;垃圾桶;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