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达州干部舟山创城记 4个月没擦过一次皮鞋
2018年12月17日 14:38:26 来源: 舟山日报 沈晏 毛燕芳

  “来了4个月,没擦过一次皮鞋。”转眼已是年末,四川省达州市干部罗兆兵,在我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已4个月有余。说起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罗兆兵颇为感慨:小区清爽规范、路面整洁平整、河流干净清澈、城区景观错落。这是夜以继日奋力创城的盐仓成效,罗兆兵作为参与者,倍感自豪。

  今年7月底,罗兆兵正式“上岗”,恰逢舟山创城工作全面开展。创城,成了罗兆兵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有了新身份——小区区长。“同事们都很关照,大大小小的会议基本不落,让我快速融入工作当中。”人地生疏顾虑的打消,让罗兆兵的工作热情迅速升温。

  起初,罗兆兵跟着盐仓街道“颜管家”志愿服务队四处走访,熟悉街道环境。海灵新村、金达公寓、海龙路、盐经六路支路、匈牙利馆等,是罗兆兵的创城责任范围。“街道共有17支专项整治组,大家都很拼,没日没夜地推进创城工作。”罗兆兵几乎每天都会带队到管辖区域检查,“静态管控,像乱停车、乱拉线,都做得很好。动态方面是‘老大难’,草丛里偶尔还会有垃圾。”罗兆兵时常走进小区入户宣传,他说,群众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等内化于心的素养提升,是巩固创城成果的基石。

  闲暇时,罗兆兵常常翻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操手册》以及区里下发的创城指导文件。“只有学通学透,把创城标准完全掌握,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罗兆兵说,有一天他从下午3时到晚上8时30分,按照测评标尺,挨家挨户走访海灵新村,谁家的水表安装不端正、谁家的网线箱内线缆掉出等等,事无巨细,一一抄在纸上。

  据罗兆兵介绍,达州市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到舟山挂职,并参与创城工作,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很多先进经验可以借鉴,助推家乡文明建设。”罗兆兵说。

标签: 文明城市;舟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