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舰舰长入选 “东海强军先锋”
2019年01月11日 06:25: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1月10日下午,第5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典礼在东部战区海军机关举行,9名个人和一个群体被评为“东海强军先锋”。海军舟山舰舰长赵清亮上台领奖。

  据了解,舟山舰2008年起服役于东部战区海军。近年来,舰长赵清亮先后成功处置突发特情数十起,圆满完成远洋护航等重大任务16次,赵清亮个人先后3次被评为优等团职指挥军官,荣立4次三等功。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舟山舰的荣誉!”皮肤黝黑、精神抖擞,手握奖杯的赵清亮有些激动。他刚率舰完成几十天的战备巡逻任务,舰船靠上码头后就赶赴会场。赵清亮说,舟山舰是舟山的“最亲子弟兵”,是舟山对外展示的“名片”。近年来,他在远航过程中利用青年官兵交流、外国军民参观等时机,积极向驻外大使馆、华人华侨等发放城市宣传册3000余份,将舟山的名字远播海外。

  近年来,东部战区海军党委适应新时代强军兴军、备战打仗要求,精心构建特色表彰激励体系,连续5年开展“东海强军先锋”表彰,打造荣誉品牌,树立时代标杆。评选出的强军先锋以自身模范作用引领时代之先、引导官兵奋斗,成为东海前线一张张闪亮的“名片”。

标签: 海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