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记者走进舟岱大桥施工现场 汪洋大海铸桥墩
2019年02月01日 05: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余若望

QQ截图20190201053038.jpg

邓鸿泰检查施工预埋件。 记者 余若望 摄

  浙江在线舟山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余若望) 1月29日早晨7时30分,舟山本岛北部海域,寒风呼啸着掠过海面。冰冷的海域上,舟岱大桥DSSG03标段5号平台施工现场却十分热闹。履带吊货车穿梭不停,平台上焊花四溅,榔头敲打铁板发出的“哐当”声不绝于耳。27岁的主管技术员邓鸿泰正在检查工地运行情况。

  舟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主线中的重要一环,起于定海区岑港互通,在岱山县双合登陆,全长27.9公里,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塔柱左幅第5节混凝土浇筑,准备工作已就绪!”对讲机里传来工友声音。邓鸿泰疾步赶到主墩施工平台,一边沿液压爬模往上爬,一边对记者说:“明天一早就要浇筑混凝土,今天我要把几百个施工预埋件挨个检查,任务很紧。”

  爬上第5节,记者感觉自己呼吸都有些急促,往底下看了一眼,估摸有10层楼高。邓鸿泰说:“我以前也恐高,现在已经习惯了。”他说着,纵身一跨,稳稳地踩在等待浇筑的主塔钢筋上,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卷尺,测量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保护层厚度要保持在7至8厘米,如果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不够,以后钢筋就容易受腐蚀,不能达到设计受力所需强度。”邓鸿泰说,“大桥工程质量不能有丝毫马虎。”

  接着,邓鸿泰拿起铁榔头,眼睛紧紧盯着固定拉杆的螺帽,逐一敲打,检查是否拧紧。

  “从2017年12月中旬到现在,我已两年没回四川老家过年了。”他说,平时大多数时间就在这个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海上平台上活动。

  从塔柱下来,已是中午11时,邓鸿泰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焊接平台上。他一边蹲下来检查,一边告诉记者,海上施工受台风和冬季季风影响大,一年中有效作业天数有限,他们很珍惜像今天这样的好天气。

  “为确保工期,春节期间,仅3标段项目部就安排近40名员工坚守岗位。”3标段项目部副总经理李志忠介绍,目前,舟岱大桥3标段累计完成形象进度49%,桩基完成100%,项目进展顺利。

标签: 大桥;舟山;施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1902/W020190201261005726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