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一封倡议书引发捐宝热 众多乡亲向舟山博物馆捐献文物
2019年04月19日 06:17: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姚弘 通讯员 龚亿梦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姚弘 通讯员 龚亿梦)战国时期的青铜鼎、光绪年间的“地丁银”执照、意大利产olivetti Linea88打印机……最近,舟山博物馆多了不少新“宝贝”。“这些‘宝贝’都是舟山各地乡亲捐赠的。”博物馆馆长叶其跃告诉记者,自今年初发布捐赠倡议书以来,馆里已收到10余件来自全国各地舟山乡亲捐献的文物。

  舟山是一座海洋文化古城,文物是文化得以传承的主要载体。叶其跃告诉记者,目前,舟山博物馆正在创建国家二级博物馆,但由于种种原因,馆内的藏品数量及质量还存在差距。今年初,博物馆发布捐赠倡议书,引发海内外乡亲的广泛关注,多位藏家给博物馆打来电话、发来文物图片,表达了文物捐赠的意向。

  “你们看,这个是青铜鼎。”顺着博物馆收藏研究部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这个鼎呈深青绿色,外观保存比较好,造型优美,还带有个圆形盖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普陀籍民营企业家、杭州市收藏协会会长徐正国捐赠的。

  在这些藏品中,一台二十世纪意大利产olivetti Linea88打印机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这是舟山百岁老人陈九皋捐赠的。舟山博物馆理事会特事特办,短短几天就完成了对文物的评估、鉴定,收至馆中。

标签: 捐献;文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