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加快推进“四个舟山”建设
2019年05月11日 17:22:13 来源: 舟山网-舟山日报 董佩军 沈磊

  舟山网5月11日讯 昨天(5月10日)上午,舟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任新建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舟山机遇》的专题讲座。俞东来、何中伟、钟达、华伟、徐张艳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沈国通主持报告会。

  任新建是金融、区域发展和产业经济领域的专家,长期从事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曾参与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出版了《竞合论》《上海自贸区解读》等专著,主持编写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示范引领》等多部著作。

  报告会上,任新建从我国区域发展战略指导思想的演变、长三角一体化的阶段划分和当前进展瓶颈、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趋势动向等方面,梳理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历程、未来趋势和机遇挑战。围绕舟山如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任新建建议舟山要做好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制度创新、前瞻布局、环境营造五篇文章,推进沪舟甬大通道规划建设,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积极融入大上海都市圈,以自贸试验区为抓手推进制度创新,谋划布局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以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吸引集聚人才。

  会议认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分析到位、观点精辟,对舟山建设自贸区,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甬舟一体化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四个舟山”建设。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舟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