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岛城舟山进入雨天模式 入梅指日可待
2019年06月17日 10:03:46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吴建波

  告别了上周的晴好降温天气,一场小雨又把大家拉回到夏天。潮湿,多雨,这才是岛城天气在这个季节里应该有的特征,在本周,随着这两位“大将”火力全开,舟山也即将进入梅雨季节。

  根据舟山气象台今天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这个星期岛城将会是雨水涟涟,而且雨量不小,除了周三和周日为阴和晴天外,其他日子都是下雨天,其中周二和周五更是大雨倾盆。除了雨水的光顾,今天和明天岛城还会刮起东南风,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下,家里的地面、墙壁很容易“长”出水。

  从往年统计看,我市入梅一般在6月14日左右,而今年迟迟没有入梅,和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有关。这周雨水接二连三,似乎在暗示一年一度的梅雨季就要来了。虽然气象部门尚未正式公布,但看起来快了。

  潮湿闷热的梅雨天很招人嫌,大家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最好定时使用除湿机或开启空调机,抽取空气中的水分,避免潮湿空气对家具衣服等产生影响。


标签: 舟山;降温天气;梅雨季节;雨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岛城舟山进入雨天模式 入梅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