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家长陪同孩子过暑假 红色研学体验路线人气爆满
2019年07月09日 09:27:23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李巧凤

  这两天,一本“红色印记”路线手册在家长们中间火了。有它在手,家长们就可以带着孩子,走遍我市22个红色研学体验点,了解舟山人文历史,感受新区变化,让孩子们的暑期在一个个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度过。

  7月4日,舟山晚报《22个红色研学体验点邀您带娃来打卡》一文,报道了我市开展“寻红色印记 扬爱国情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一项内容“红色印记”寻访之旅:以22个主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为阵地,推出了红色研学体验线路。该文见报后,立刻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连日来,一批批家长带着孩子徜徉流连于一个个红色研学基地,使得各个基地人气爆满。

  “去年这个时候,一天里人流最多1000人,但自从活动开始,这儿就火爆了,根据大门摄像头处的进出统计,前天来客有3600多人,昨天周六达到了6200余人,他们中除去游客,剩余80%以上都是来参加红色研学体验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昨天上午,舟山市博物馆负责保安工作的吴队长介绍说。在舟山城市展示馆入口处,有家长和孩子拿着“红色印记”路线手册,在志愿服务台找志愿者盖章。“一整个早上手没停过,基本都在盖章。”现场志愿者说。

  带着孩子走“红色印记”研学路线时,不少家长趁机对孩子进行相关教育。舟山城市展示馆,定海盐仓盛女士指着大门进口处的新区总体规划模型,给儿子王盛超讲解舟山的海岛分布。“我是城西小学二年级的,刚参观完博物馆,在那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在这里又认识了很多海岛,还在地图上找到了普陀山、桃花岛,知道了每个岛大致位于哪儿。”王盛超说,这一天学到了很多知识。盛女士在一边立马接腔:“那你可要记住了,咱们要爱护海洋环境,去外面玩的时候,千万不能乱丢垃圾。”

  也有一些家长,其热情劲头可说是“寻访达人”,“这几天我和孩子走了定海的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舟山名人馆、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3个点,今天走新城的2个点,假期孩子还要去岱山外婆家,正好那里有7个点,其中几个还从没去过,都去看看。”家住定海的方先生说,“这个暑假,孩子除了做作业、学游泳,其余时间想把红色研学体验线路上的基地都走一遍,让孩子多认识这个世界,多了解舟山的历史文化。我和妻子也多抽时间,陪孩子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标签: 舟山;家长;红色印记;体验;人文历史;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长陪同孩子过暑假 红色研学体验路线人气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