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海岛古渔镇 奏响“非遗曲”
2019年07月28日 07:0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邬佩志 宋陈敏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邬佩志 宋陈敏)7月26日傍晚,舟山市岱山县东沙古渔镇人头攒动,千余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映红了一方夜空。第十届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暨浙江非遗大联展正在此上演。

  表演现场,海盐滚灯、绍兴莲花落、甬剧拔兰花、舟山锣鼓、婺剧变脸、宁波木偶摔跤等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节目依次登台,为千余名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非遗“盛宴”。

  “当下,岱山正以东沙非遗主题小镇建设为契机,通过举办非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重塑非遗民俗商业街区、打造特色非遗旅游商品等方式,盘活文化资源,丰富旅游资产,赋予古镇文化魅力。”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玉燕说。

标签: 岱山县;浙江;舟山市;灯笼;弄堂;夜空;甬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岛古渔镇 奏响“非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