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超强台风明起严重影响舟山 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守
2019年08月08日 10:46:44 来源: 舟山网-舟山日报 记者 董佩军

  舟山网8月8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凌晨1时消息,“利奇马”中心风力已达16级。市气象台预计,最大可能于9日下半夜到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登陆后北上,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眼下,西北太平洋出现了双台风共舞的场景。其中的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向舟山步步逼近。市气象台预计,“利奇马”将携狂风暴雨来袭,从明天起给我市带来严重影响。

  8月4日下午,“利奇马”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随后往西北而行,一路上温暖的海水为其发展壮大提供了充沛能量。

  今天凌晨1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280公里;东南方向350公里;西南方向380公里;西北方向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120公里;东南方向120公里;西南方向120公里;西北方向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东北方向60公里;东南方向60公里;西南方向60公里;西北方向60公里。“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

  市气象台预计,“利奇马”最大可能于9日下半夜到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登陆后北上,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受其影响,我市9日夜里到10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舟山沿海9日夜里到11日有一次12~14级东北风转偏南风过程。

  面对“利奇马”可能带来的严重风雨影响,按照舟山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昨天傍晚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检查和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落实海上防台保安措施,渔船、无动力船舶等做好避风保安工作,沿海养殖业注意防风、防潮、防浪,加强对海岛游客的管理。要切实做好水库、山塘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巡查力量,增加巡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要切实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加强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工作,将内涝积水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标签: 超强台风;台风;利奇马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强台风明起严重影响舟山 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