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全球油商齐聚舟山为产业“加油” 世界油商大会签约21个项目
2019年10月19日 06:1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夏艺瑄 翁杰 通讯员 赵正豪 沈阳

  浙江在线舟山10月19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夏艺瑄 翁杰 通讯员 赵正豪 沈阳) 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开幕,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石油化工领域的世界50强企业代表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油商前来参会。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1个,涵盖油气储运、贸易、交易、炼化、金融等领域,协议涉及总金额567.6亿元。

  大会以“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面向国际油商,全面展示了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成果,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更多国际油气投资商、贸易商、交易商前来投资合作,提升中国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资源全球配置能力。

  与会嘉宾表示,近年来,浙江自贸区建设为全球的投资者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搭建的基础框架正在吸引全世界的投资者。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签约的项目立足浙江自贸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注重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在油品储运、油品贸易、石油化工、海事服务等自贸区重点发展产业基础上,新增了LNG综合利用及油品贸易出口,产业分布更加广泛、覆盖更加齐全。签约项目中石油化工3个、油品贸易交易6个、海事服务4个、LNG综合利用3个、总部经济1个、采购贸易项目4个。

标签: 舟山;油商大会;开幕;参会;企业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油商齐聚舟山为产业“加油” 世界油商大会签约21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