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9个包子,只要5元 嵊泗老人吃上“孝心包子”
2019年11月29日 05: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郑媛

  浙江在线舟山11月28日电(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郑媛)11月28日清晨,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黄沙村村委会办公楼早早亮起了灯。往里看去,几名村干部正忙着做包子,有的剁馅,有的擀皮。当天又到周四,是村干部们给村里老人做“孝心包子”的日子。

  “包子好嘞,60岁以上老人可以来买了!”上午7时15分,第一笼包子刚出锅,村里的广播就立马开播了。

  村民们闻讯赶来,很快在村委会排起了长队。不到半个小时,来买包子的老人已经有20多人。村民傅素琴来得挺早,买到包子后,她直接拿了一个吃起来:“香,味道特别好!”傅素琴今年68岁,自从村里开始制作“孝心包子”到现在,她几乎每次都来买。“介大一袋包子,只要5元,太实惠了。”记者看到,一袋包子共9个,肉包、菜包、馒头各3个。不到1个小时,300袋包子全部被老人们“抢”购一空。

  据了解,五龙乡黄沙村位于泗礁岛东部,距离县城菜园镇约20分钟车程。村里60岁以上老人有502人,其中独居老人就有167人。黄沙村村支书周跃飞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开始,村里每周为老人们做一次包子,并固定每周四售卖。看到老人们买得开心、吃得开心,他们心里也开心。

标签: 包子;村干部;五龙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个包子,只要5元 嵊泗老人吃上“孝心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