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完成食品出口企业“审批改备案”改革全国首单业务
2019年12月02日 03: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林上军 通讯员 庄朝曦 王晖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林上军 通讯员 庄朝曦 王晖)12月1日上午,浙江完成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审批改备案”改革的全国首单业务,过去企业至少需要两个星期才能办成的事,如今不到10分钟就办结了。
  自12月1日起,按照国务院、海关总署有关通知,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行政审批事项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审批改备案”改革。当天上午,舟山海关企业管理科值班电话铃声响起。舟山昌国食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陈宁告诉值班关员卢颖:公司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马上就要到期了,希望能尽快办理延续备案。
  卢颖立即登录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审核企业申报材料。确认符合受理要求后,他当即为企业制发了备案证明。从受理到办结,整个过程都在网上完成,只用了不到10分钟。
  “过去,食品企业出口需要接受海关组织的专家评审,所需时间少说也要十几个工作日。”舟山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傅锋勇介绍,今后企业在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事项时,只需提交备案申请表并承诺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即可当场办理,并颁发长期有效证书。

标签: 备案;食品生产企业;出口;舟山海关;审批改备案;企业管理;备案...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完成食品出口企业“审批改备案”改革全国首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