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一位检察官代跑代办——困扰老人21年的难题解决了
2020年05月07日 05:28: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虞丹阳

  浙江在线5月7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虞丹阳) “张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日前,舟山市检察院检察官钟玲芬特地打电话回访一位信访人。“都挺好的,多亏了你们帮忙,‘冻’了21年的房子解封了,我可以安心卖房子了。”张阿姨说。

  钟玲芬和张阿姨的相识,还得从一件信访积案说起。2月28日一早,舟山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张阿姨的信访求助电话。原来,张阿姨的儿子徐某1999年携巨额公款潜逃,被检察机关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因无法排除是否存在将贪污赃款用于购置张阿姨所住房屋的可能,检察机关在立案侦查的同时,通知房产交易管理部门限制该房产交易。

  “这套房子是我出钱给儿子买的。儿子出事后我一直住在这里,现在我年纪大了爬不动楼了,想把房子卖掉换低一点的楼层。”随着2019年徐某被抓获归案,张阿姨要求解除房产交易限制的意愿更加强烈。

  得知张阿姨的信访诉求后,舟山市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信访积案清理活动的要求,把该案列为重点化解案件,并确定分管副检察长为包案领导。

  案件时隔久远,且原办案部门经体制改革转隶至监委,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一接手我们就遇到了难题,无法确定当年办理该房产交易限制的承办人。”钟玲芬介绍,她们从房管部门调取法律文书,然后请来院里老同志辨认笔迹,几经波折确定了承办人。

  考虑到张阿姨年事已高,身边也没有亲人,钟玲芬等人全程上门取证、代办代跑:为了查清徐某贪污款项的来龙去脉,先后向市区两级监委、不动产交易中心、案件承办人等调查取证;为了查证核实购置房屋的资金来源,多次上门与张阿姨沟通……

  4月26日,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召开。会上最终确认信访反映问题属实,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解除房产交易限制的决定。


标签: 舟山市检察院;房子;房产交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一位检察官代跑代办——困扰老人21年的难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