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53个城区防洪排涝提升项目全面开工
2021年03月23日 08:35:54 来源: 舟山日报

  今年是舟山市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的第二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今年舟山市计划实施53个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项目,完成投资7.32亿元。目前,53个项目已全面开工。

  近日,记者来到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新河泵站标段。该标段于年后启动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坑开挖、围护桩施工。“去年,卫海泵站标段率先启动建设,目前基础工程全部完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定海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的9个标段将全线开工,计划年底3座泵站总工程量达到60%,明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去年,舟山市出台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加快城区防洪排涝设施建设,使防洪排涝标准基本达到20年一遇,基本解决城区大面积滞涝问题。“去年舟山市已完成45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03亿元,有效提高了定海城区排水管网的排涝能力,增强了普陀展茅、东港区块的强排能力,基本解决了新城北部排水不畅等问题。”舟山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的项目包括9个强排泵站建设、12个道路管网改造项目、7个低洼小区的管网改造项目以及约20公里的河道治理项目等,预计新增强排能力108立方米/秒。

  “各地正抢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28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构建起高效完善的城区防洪排涝体系,减少台风、短时强降雨对舟山造成的洪涝灾害影响和损失,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舟山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舟山市;排涝;防洪;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3/W020210322362276142852.jpg

舟山53个城区防洪排涝提升项目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