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开门红!岱山县港口一季度货物吞吐量4400余万吨
2021年04月10日 16:29: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夏秉挺 记者 黄宁璐

  近日,岱山港口亮出今年一季度“成绩单”: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434.47万吨,同比增长31.47%;港口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亿元,同比增长96.87%。岱山县港口吞吐、港口建设实现“开门红”。

  港口是浙石化货物出港和建材进港的主要通道,随着浙石化一期产能进一步释放,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1351.2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8%。煤炭、油品是该港口主要吞吐货物。“浙石化二期和二期液体化工码头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使得今年一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舟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岱山分中心副主任沈安伟表示。

  鼠浪湖铁矿石中转基地产能也不断释放,一季度完成货物吞吐量1697.4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今年,鼠浪湖提高了混配矿的任务指标,因此一季度的混配矿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沈安伟说。

  广厦(舟山)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岱山县港口吞吐量的又一贡献企业,一季度完成吞吐量34.8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另外,今年一季度,岱山县港口固定资产投资加快也是一大亮点,累计完成水运建设项目投资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87%。

标签: 货物吞吐量;岱山港口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4/W020210410593457833727.jpg

开门红!岱山县港口一季度货物吞吐量4400余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