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总长30多公里,浙沪供水合作项目开工
跨海引水济嵊泗
2021年06月30日 06:15: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蓉 共享联盟嵊泗站 胡园园 杨淑媛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记者 滕蓉 共享联盟嵊泗站 胡园园 杨淑媛) 6月29日11时30分许,在小洋山东海大道与能源路交界处,几台挖掘机挥动长臂,挖出一道深长的沟渠,一旁粗厚的自来水管已到位……舟山市嵊泗县大陆(小洋山)引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浙沪两省市唯一的跨海供水合作项目。

  嵊泗县大陆(小洋山)引水工程为跨海引水项目。项目起始于小洋山东海大道与能源路交界处,管道沿东海大道延伸段铺设后,经薄刀咀岛向东北跨海至泗礁岛。项目引水管线总长约36.43公里,其中跨海管线长31公里。项目总投资4.8亿元,总工期24个月。设计引水规模近期日供水1万立方米,远期为日供水3万立方米。

  嵊泗淡水资源匮乏,一直以来,很大一部分生活用水来自海水淡化。遇到旱季和旅游旺季,海水淡化水供应不足,制约了这个海岛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浙沪跨海供水合作项目开工,嵊泗群众喝上大陆水的愿望两年后将变为现实。

  嵊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嵊泗淡水资源匮乏、用水紧张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供水结构,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助力嵊泗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标签: 跨海;引水;淡水资源;交界处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跨海引水济嵊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