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这支“护卫队”让老人们特安心
“只要他们在, 多大风雨都不怕”
2021年09月14日 07:47: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王雨璐 融媒共享联盟普陀站 刘伽玲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王雨璐 融媒共享联盟普陀站 刘伽玲) 9月13日上午,台风“灿都”逼近舟山,普陀区桃花镇疾风骤雨。风雨中,对峙村“红色陪伴”的党员们又出发了。

  “阿婆,我们来看你啦。”刚走进蚂蟥坑88岁的独居老人蒋夏仙家中,党员们就发现老人歪着身坐在餐桌前,神志略有些恍惚,对大家的到来也毫无反应。村党支部书记张玲峰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孰料老人突然倒地,撞伤了头部,血流不止。

  情急之下,党员们立刻开展救援,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通知蒋夏仙女儿。待救护车到达后,张玲峰告诉医务人员,老人患有贫血。在医务人员简单处理伤口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通过平常走访联系,老人们的基本情况我们都清楚。” 张玲峰说,考虑到台风天独居老人们的安全,“红色陪伴”的党员们加密了上门探访频次,排查隐患。

  “只要有他们在,多大风雨我们都不怕。”在避灾安置点,81岁孤寡老人干彩梅觉得特别安心。今年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老人平日里居住的房屋出现漏水。了解到情况后,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周友军第一时间把老人接送至避灾中心进行安置,并嘱咐她安心住着,等风雨过后,再来接她回家。

  据悉,桃花镇从2019年起推行“红色陪伴”,由党员结对独居老人。目前镇上90名7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由72名在村党员结对,开展日常走访,做到“困难病重必到、突发事件必到、矛盾纠纷必到、风俗节日必到”,形成了一支独居老人的“护卫队”。

标签: 独居老人;党员;台风;风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只要他们在, 多大风雨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