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吕心为代表:让更多优秀残疾人踏上教师岗位

2018-01-31 18: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省人大代表、浙江毅远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心为是一名残疾人律师。这次省两会上,他带来的两个建议都和残疾人群体有关。其中之一就是建议加快完成浙江省教师招录残疾人体检标准修订工作。

  有数据显示,近几年浙江省每年从高校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有500多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师范类院校毕业,并渴望从事教师职业。

  然而,残疾人毕业生想成为一名教师十分困难。吕心为代表说,2001年制定的《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实施办法》及《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及操作规程》中部分条款对身体、形体、容貌等仪表仪容方面要求严格,把许多立志教育事业的残疾人大学毕业生挡在了教师岗位之外。2017年,省委组织部和省公务员局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放宽了残疾人单考单招公务员报考的身体条件要求,他希望省教育厅也能尽快完成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的修订工作,放宽对残疾人体检的要求。

  吕心为代表认为,切实保障残疾人享受平等教育、平等就业的权利,让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优秀残疾人从事教师岗位,对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