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8-01-29 00:21: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成效瞩目,这与法院、检察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省开展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司法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司法机关敢于担当。”28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各讨论会场洋溢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黄英认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法治人才培养面临新机遇新挑战。高校应积极发挥作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育一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法治思维、法治习惯的养成对实现司法公正尤其重要,领导干部、公务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让法治信仰深入人心。”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张颖洁建议。

  直面问题说意见,聚焦热点提建议。委员们在讨论时纷纷表示,过去5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委员们建议,司法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新需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公平正义,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小组讨论现场听取意见。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