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政协委员谢春凤:开发浙东唐诗之路 打造浙江新名片

2018-01-30 05:52: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1.jpg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今年,谢春凤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走进省人民大会堂,她把民进浙江省委会的调研成果——《加快开发“浙东唐诗之路”,打造浙江文化新名片》传播到了参会的所有人的耳朵里、心里。

  据统计,曾有400多位唐朝诗人到过浙东,1500多首唐诗流传至今,后来就有了“浙东唐诗之路”——穿越浙东七州(越州、明州、台州、温州、处州、婺州、衢州)的山水人文之路。主干线是从杭州经萧山进入浙东运河,到达越州(会稽县)、上虞县,再沿曹娥江上溯剡溪,经剡县到达天台山。深度挖掘开发“浙东唐诗之路”,对建设“文化浙江”,推动浙江“大花园”建设意义重大。

  对于“浙东唐诗之路”,谢春凤认为,首要任务就是需要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仅台州一地,就有国清寺等10处国家级文保单位、79处省级文保单位。怎么把分散的点连成线,那就需要省级统筹和整体规划,积极整合资源,进行区域性的整体安排,形成优势互补,发挥整体作用。

  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很关键的一环,则是申遗,“如果浙东唐诗之路申遗成功,它将成为继丝绸之路、京杭大运河后的中国第三条世界线性文化遗产,也使浙江拥有了另一张堪与西湖媲美的世界名片。”

标签:浙东;唐诗之路;浙江;名片;人民大会堂;政协委员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