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 高质量征程 就在你我脚下

2018-02-01 05: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从省人民大会堂出发。宽阔的台阶见证他们连日来的步履匆匆。1月31日上午,省两会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们从这里健步而出。几天来,记者跟随他们听会讨论,发现使命感、竞争力这两个有些抽象的词,在他们身上变得具体起来。

  初见从各地赶来履职的代表委员们,与想象中一样的平易近人。有的代表委员对国内外所在领域的长短板如数家珍,让同行的年轻人自叹不如;有的代表委员谈到关心的话题,可以滔滔不绝地讲上半天,还不时会冒出一串英文的专业术语。

  这些天有一个共同的话题,经常能“引爆”会场气氛——“浙江要做在全球更有影响力的大事”。从小处说,是一个企业怎么在行业里拥有更强的话语权;从大处说,是怎样为浙江发展战略的制定提供更好的建议。简而言之,不能固守眼前的优势,不能小富即安,而要志存高远。

  小组讨论现场,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继续走在前列,对企业家而言,是责任,没有退路。”在他们的言语、表情、动作中,有一种情绪——紧迫感。这种情绪,不仅仅来自代表委员自身。许多代表委员提到,浙江如今为实体经济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一位委员说,他当年从哈尔滨来到浙江创业,正是在浙江,他完成了从科学家向企业家的蜕变;也正是在浙江,他从只有几个留学生的创业团队发展成为现在拥有几千人的上市公司。他的选择没有错,他还将继续在这里深耕。

  在代表委员们的驻地,记者时时都能感受到这份紧迫感,“能不能抓住最好的时间,就看未来5年!”“我们现在就是要使出浑身力气!”这是两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之间的对话。他们的使命感、报国志,让我们肃然起敬。

  你怎样,浙江便怎样。未来浙江的高质量征程,就在你我的脚下。

标签:浙江;代表委员;使命感;两会;听会;民营企业家代表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