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人大代表胡海荣:统一城市书房标准 打造全省“书香”品牌

2018-02-01 06:0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1.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在温州,当城市灯火慢慢熄灭时,总有城市书房彻夜明亮,成为街头的一道温暖风景。

  自2014年至今,像这样的城市书房,从温州发轫,延伸至全省已经有133个。不仅是一个阅读场所,更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

  这次省两会上,胡海荣带来了一份《关于制订全省“城市书房”建设标准,统一“城市书房”服务规范的建议》,他希望全省能借鉴温州好的经验,并形成省级标准加以推广。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浙江已建成城市书房133家。但是各地在推广建设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统一的标准。”胡海荣说,存在的问题包括选址不理想、命名不规范、安全有隐患、保障不到位等。

  胡海荣认为,标准的制订对城市书房的推广和管理有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温州已经颁布《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对选址、建设、服务、保障都做了明确规定。为此,他建议省质监局和省文化厅参照《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出台全省城市书房建设和服务标准;统一城市书房标识与命名,有利于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的打造和影响力的提升;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建议整合各地的监控系统,建设全省的安全监控平台。



标签:书房;温州;服务规范;浙江;选址;城市精神文明;灯火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