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领英全球高级副总裁: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11-08 20:23: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钟文 钱逸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钟文 钱逸)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全球目光再次聚焦这个江南水乡。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8日下午,作为领英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工程负责人,莫霍克·史洛夫先生受邀参加了“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什么样的产品更受欢迎?全球科技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数字经济前景如何?记者对莫霍克·史洛夫先生进行了专访,来听听他如何看待这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108195915.jpg

  用好大数据和新科技 带给用户更优体验

  记者:您认为如何才能做出一款用户满意度高的互联网产品? 

  莫霍克·史洛夫:用户满意度是基于对用户的理解。通过大数据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用户行为和需求,并预测行业趋势;基于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则可以为用户提供最相关的内容和功能。

  除此之外,优化而全面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让产品体验最优化,及时对会员的反馈做出反应则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

  科技发展趋势多样 隐私与安全成新热点

  记者:全球科技创新近年来热点不断,在您看来,接下来的技术发展将会侧重于哪些方面? 

  莫霍克·史洛夫:现在全球科技发展突飞猛进,趋势很难明确预测,但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接下来依然会有一些侧重点,包括隐私与安全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等。

  对于用户而言,互联网产品的隐私性和安全性是最基础和核心的要素,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有效手段保障数据安全,更安全地使用数据、发掘数据价值,让用户安心。

  浙江是数字经济强省 科技人才培养需多方合作

  记者:对于扩张和培养科技人才,您的看法和建议是什么,特别是对于浙江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莫霍克·史洛夫:未来,数字经济核心城市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将快速增加,各行各业对具备跨行业知识和数字技能的高水平人才需求将不断提高。

  对于扩张和培养科技人才,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也需要每一家相关企业结合自身现实作出贡献。

  对于浙江省而言,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离不开数字人才的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已经举办了五年,浙江是数字经济创新强省。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先区域,浙江省应该重视人才战略的整体规划和布局,通过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促进人才的高效汇聚和流动。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 从“高速”转向“高质”

  记者:在您看来,中国的数字经济目前发展的如何,未来将会有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莫霍克·史洛夫: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在中国迅猛发展,通过多个领域推动着中国社会经济转型变革,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也释放出巨大能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目前,中国数字经济正面临从“高速”转向“高质”的变化,对高质量的数字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攀升。及时了解数字人才结构,掌握数字人才流动情况,对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领英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