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已发送旅客227.4万人次 同比增长14.4%
2020年01月22日 08:58:5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许文峰

  天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首日(10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27.4万,同比增加28.5万,同比增长14.4%,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当日客流集中的车站主要有上海、上海虹桥、杭州、杭州东、南京、南京南、合肥、合肥南、宁波、台州、温州南、绍兴北、余姚北、苏州、苏州北、无锡、常州、昆山南、金华、义乌、嘉兴南、芜湖、徐州、徐州东、南通、阜阳等站。

  1月1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49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3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46列)、较上日增加39列,对149列列车进行重联运行、较上日增加29列。当日加开旅客列车的主要去向是河南、湖南、湖北、西北、云贵川等方向。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许多城市有两个及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走失。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已发送旅客227.4万人次 同比增长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