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正文
春节倒计时!快速安全到家的秘籍是啥?高速交警现场支招
2020年01月22日 08:51:5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于军

  1月21日9时15分,天目新闻记者来到杭州出城南大门——杭州南收费站,这里是湖南、湖北、江西等返乡车辆的必经之路,此时车流量平稳,暂未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施福寿介绍,返乡高峰时段一般集中在14时至17时,自驾出行,可以选择早上出行。

  施福寿说,其实1日18日杭新景高速已达到往年春运期间的最大流量——12万辆左右,预计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及返程正月初五、初六将突破12万辆。

  那么,春节假期怎么安全出行、避开拥堵?高速交警现场支招。

  施福寿介绍,拥堵时,从国道绕行上高速,速度会更快。比如,从之江大桥进杭州南收费站时遇拥堵,可选择从之浦路匝道下来,转320国道到富阳、场口上高速,出行速度将大大提高。

  春节期间,在高速行驶除了巧妙避开拥堵,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保障春运安全有序的进行,杭州高速交警春节不放假,继续上路检查。

  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七人的浙H牌照小面包车驶入杭州南收费站,被执勤交警拦下例行检查。

  值勤交警将车门打开后,发现除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外,后排五人均没有系安全带,其中包括三位大人、两位小孩。“我们就是去富阳拿东西,时间很紧张,就没来得及系安全带。”一位女乘客如此解释。交警对后排三位未系安全带的大人进行每人罚款50元的处罚,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这边对未系安全带乘客的教育、处罚还未结束,值勤交警又拦下一辆人货混装的面包车,面包车狭小的空间,其中货物“顶天立地”,施福寿告诉记者,一旦出现急刹车、追尾等情况,车内乘客十分危险。交警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处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回家,安全第一。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前排后排均系安全带、不开超员车、不开疲劳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占用应急车道,依法文明有序通行,为春运之路筑牢安全保障。


标签: 春运;车辆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倒计时!快速安全到家的秘籍是啥?高速交警现场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