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2020春节南京景点热度报告发布
2020年01月22日 15:09:25 来源: 南京日报 记者 陈岑 王怀艳

  春节去哪儿玩?如果你正打算安排鼠年春节黄金周的行程,这份大数据榜单可以帮你做参谋。近日,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市级新型智库——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发布《2020春节南京景点热度报告》,该报告基于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并结合游客口碑指数,综合全市部分景区在过去一年的游玩满意度,推出景区景点热度TOP10。 

  同时,榜单还根据媒体平台大数据预测出春节年味最浓、市民关注度最高的景区景点。 

  综合满意度和热门度等多维度数据,从适宜游玩度来看,位列TOP10的景区景点分别为:溧水秦淮源头灯会、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金陵水乡钱家渡、黄龙岘茶文化村、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溧水天生桥、高淳老街、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老门东、金牛湖旅游度假区(排名不分先后)。 

  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呼声最高,“年味浓”成为其上榜的关键词。今年,溧水以“大美秦淮源健康新溧水”为主题,举办第二届秦淮源头灯会,彩灯闪耀,璀璨迷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灯会期间,现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跳马灯》《打社火》《沙河舞狮》《划龙船》等一批溧水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节目,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骆山大龙巡游展示,还有猜灯谜、民间书法家写楹联、美食联展等精彩活动。 

  关于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国际范、最惬意”是热搜的关键词,区内山、水、泉、林、洞、碑、寺、塔相依相融,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运动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春节期间,“四季汤山全域旅游”微信公众号抽奖活动百分百中奖,最高可得免费住宿+温泉。此外,汤山矿坑公园、百联奥特莱斯、紫清湖旅游区等特色文旅项目“春节不打烊”,汤山温泉衍生产品让游客可以“把温泉带回家”,泡温泉、“撸”熊猫、住民宿、逛商场、吃美食……汤山把游客假期安排得妥妥帖帖。 

  金陵水乡钱家渡位于江宁区湖熟街道,“最江南”一词概括了金陵水乡钱家渡的特点,这里河湖交错纵横,小桥流水,还有水景观和乡土文化展示、水产业和水上游项目体验,让游客享受着水乡之旅的快乐。 

  江宁街道黄龙岘村素有“金陵茶文化休闲旅游第一村”的美誉,这里四周茶山环绕、竹林掩映,“空气佳、最诗意”是游客对它的印象。春节期间,首届岘里年货市集鸣锣开集,草鸡蛋、自家腌制的咸鱼、炒货、大米、笋干等一批地道的农家土特产集体亮相;钓鱼、套圈、射箭等游戏项目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一座牛首山,半部南京史。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致力于打造融佛禅文化、金陵文化、生态景观为一体的生态胜景、文化圣境、休闲胜地。在2020福牛首——新春祈福季期间,景区还准备了剪窗花、抄诗词等充满年味的文化体验项目,让游客在快乐宁静中辞旧迎新。 

  其他上榜前十的景区也非常受游客欢迎,景区公共服务设施相对到位,周边交通便利,且景区能承受较高的客流压力,同时兼顾较高的游客满意度。 

  报告显示,本月11日起,已经掀起全网游客搜索、预订南京本地游热潮,明日南京将迎来游客出行高峰期。

  据悉,2018年底,市委宣传部批准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成立,研究院成为市级首批新型智库。成立以来,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依托党媒融合传播和舆论引导优势,组建专门团队,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创新应用,积极探索适合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去哪儿玩?2020春节南京景点热度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