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河南 正文
谢伏瞻: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2017年12月04日 14:54:07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谢伏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把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思想灯塔、精神航标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奋力开创河南发展新境界。

  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

  围绕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我们党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进行探索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社会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对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以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观点,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概括为“十四个坚持”,这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这些重要思想观点,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

  围绕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我们党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以力挽狂澜的政治担当、政治魄力、政治智慧和政治定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领导力、号召力显著提升,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经过长期努力和五年来的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飞跃、是跨越。这一飞跃和跨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具有重大世界意义,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充满自信地昭告世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我们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河南的实践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坚定“四个自信”,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是关键,离开了党的领导,离开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一切自信都无从谈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崇高品质,形成了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和团结在周围的强大力量,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和核心。我们党要更好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更加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和核心的坚强领导,更加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我们要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坚定“四个自信”,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深刻把握上,铸就强大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坚定“四个自信”,就要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顺应时代变化,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和理论品格。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源于我国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是我们党“四个自信”最直接最生动的注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矛盾、风险和挑战,着力探索破解难题、推进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一系列开时代先河的创新、创造、创举,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部署,一系列令人深为叹服的战略运筹,为当代中国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发展实践,完善提升河南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举措,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调结构。我省是发展中大省、人口大省,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都必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然,我们讲的发展,不是盲目追求速度的发展,不是以过度消耗资源能源、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要持续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要明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着力点,关键是把第一产业占比降下来、把第三产业占比升上去,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出来,把质量效益提上去。把一产占比降下来,不是说不发展农业,而是通过做大服务业、做强工业,使农业占比相对下降。围绕到2020年力争实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以发展壮大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为重点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以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信息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为重点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以发展高效种养业为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建设网络经济强省。要明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主体是企业,途径是招商引资。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攻坚,加快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发展高端产业、引领性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有骨干企业。千方百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引进、积极培育、依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不仅要招省外的、国外的企业,也要把本地资源、人才激活。通过“金融+项目”“基金+项目”等新的招商引资方式,重点引进具有引领性、突破性、方向性的大项目,提升招商引资的技术溢出效应、产业升级效应。把工业化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产城融合、相互促进、一体发展,决不能顾此失彼、有所偏废。

  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第一动力。必须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强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开放合作、科技金融结合、创新环境优化,大力培育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机构。特别是要认识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更开阔的胸襟、更长远的眼光、更优质的服务不拘一格引进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把开放式创新作为当前技术条件下提高创新水平的关键,在更高层次上构建开放创新机制,加快融入全国创新网络,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打好新型城镇化牌,这有利于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空间布局。把握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人”,就是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个是“群”,就是中原城市群。这是我省构建现代城镇格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主体和抓手。各地要真抓实干,奋力争先晋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加快把中原城市群培育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继续推进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网络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推进多式联运,打造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率先基本建成交通强省。要提升扩容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推进“宽带中原”建设和下一代信息技术大规模商用,构建安全高效泛在的信息网络。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优化省内能源生产布局,扩大清洁能源引入规模,构建安全绿色、经济高效的现代能源保障体系。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江河湖库连通,形成布局合理、蓄泄兼筹、多源互补的现代水利系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如何把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避免资源浪费;研究如何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脱贫以后持续发展的问题;研究如何深化农村改革,盘活农村资源,壮大集体经济;研究乡村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短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真正在精准识别、精准扶持、精准退出上做文章、下功夫,切不可做表面文章、搞花拳绣腿;要加强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要用好用活扶贫资金,纠正户贷企用、扶大户扶富户的现象,加强对扶贫资金支付进度的监控;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打牢持续脱贫的基础;要加强环境整治,改变村容村貌。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我省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已经取得的污染治理成果还比较脆弱,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态势逆转。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深化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收入提高,最根本的还是靠发展、靠改革。具体来说,要靠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来增加就业总量,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要靠调整产业结构来提高就业质量;要靠完善收入分配政策,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做到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

  第三,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创优势。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向世界郑重宣告,中国人民将开启五大新征程,其中就包括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新征程,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让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和完善“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坚决推动中央重大改革举措在河南具体化实践化,形成更多改革亮点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全国改革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着力攻克体制机制顽疾,在“放管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金融和投融资、农村、司法、社会保障等领域重点突破、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抓强化责任,抓统筹谋划,抓督办督察,抓考核评估,特别是各级一把手都要亲力亲为抓改革,不断提高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全方位扩大开放。进一步建好开放平台,高质量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升国际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功能,强化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群培育;高水平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动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监管法治化;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快发展口岸经济。进一步打通开放通道,全面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强化郑州中欧班列国际物流枢纽地位、提升“陆上丝绸之路”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水平,加快向更高水平的“买全球卖全球”迈进。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加大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各类金融机构引进力度,以更加开放的胸襟积极引进嫁接国内外名校开展合作办学,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六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现阶段,开放的重心还是要放在引进产业和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第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防风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善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有效防范社会风险。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完善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排除、预警、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风险;兜住安全底线,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改革,使金融业专注主业,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决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突出抓好宣传教育、监测预警、风险排查、陈案处置等关键环节。有效管控房地产风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严格落实房地产信贷政策,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构筑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的防火墙。要有效控制地方债务风险。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加强全口径政府债务监测管理,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风险。加快国有企业债务风险处置,坚持有保有压,推动已签约债转股协议加快落地,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第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保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8个方面重点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首要的是政治标准,必须对党忠诚,忠于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培养选拔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干部,培养选拔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关键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炼、业绩突出的干部,把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要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的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不能由少数人选干部,不能在少数人中选干部,不能一个模板选干部。管理好激励好干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用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多做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的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和完善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为愿改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兜底,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一方面,要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支部建设工程,激发支部活力。进一步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继续运用兰考“六步工作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政治属性放在首位,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把准功能定位,创新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增强坚持政治方向的坚定性、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联系群众的紧密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加大惩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把三种情况同时具备并且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交织的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围绕扶贫资金使用、惠农资金分配、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行贿黑名单等制度,完善党内外监督体系,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络,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扎实做好我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部署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三、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钥匙”。要学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光荣使命。要更新观念。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要崇尚实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对谋划的工作、作出的部署、定下来的事情,不等不靠不观望,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问题搞清摸透,把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找准做实,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增强本领。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升级”,提高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转变作风。勤勉高效,时刻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积极干事、勤勉做事、努力成事;勇争一流,树立干工作走不到前列就是失职的观念,真正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协作,自觉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形成整体合力。

  (此文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2017年11月1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发表时内容作了删减。)

标签: 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