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共同奋斗

——各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2017-06-14 05:40:30 来源: 浙江在线

45.jpg

各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李震宇 吴煌 王坚颖 董旭明 倪雁强 张迪 摄

  杭州: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这两天,杭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杭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们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远、为民情怀真挚、工作作风务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引领性、创新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报告条条举措围着目标去努力,奔着问题去解决,既明确了“干什么”,又指明了“怎么干”,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愿和期盼,是一幅全省上下担当实干的作战图。

  真正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代表们认为杭州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改革定力,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再创发展新优势。目前,杭州的重中之重是要围绕“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在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合作和协同发展上实现“四个率先突破”,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

  围绕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杭州当前要突出以市域内235公里钱塘江为主轴,全面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着眼长远,抓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着眼当前,抓好钱塘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城中村改造提升、地下空间利用开发等,拉开城市框架,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的大跨越。

  围绕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代表们形成了要吸引更多人才的共识,特别是要抓住科创大平台、“大湾区”、“大花园”等建设契机,大力优化杭州的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人才和产业创新的高地,把创新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围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杭州要实施大交通战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地铁建设五年攻坚和快速路网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到2021年建成12条共446公里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网,到2020年建成464公里快速路网。

  代表们提出,建设一流城市,必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在城市治理法治化、精细化、社会化、智慧化和标准化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丰富“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实践,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

  建一流城市,代表们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一流状态做好一切工作。既着眼长远朝着“六个浙江”努力奋进,又立足当前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样板,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温州:改革发力出亮点 巩固提升“铁三角”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审议好、贯彻好省党代会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温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浙江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连日来温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的共同心愿。

  代表们一致认为,车俊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行动纲领。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体现了中央大政方针与浙江实际的高度融合、“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传承与创新的高度融合、目标导向与实施路径的高度融合。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报告、审议报告的历史责任感,准确把握鲜明主题、成就经验、目标要求、战略举措,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省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探索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代表们认为,未来五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机遇期、黄金期、关键期,温州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提出,对照温州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的定位和省党代会报告部署要求,温州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干好一批近期马上可干、应该干、一定能干成的大事要事,着力改变温州发展面貌。要在破解瓶颈制约中重振雄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温州问题、推动温州发展,努力为“温州模式”注入新的活力。温州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认真对照省党代会报告的部署要求,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把温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代表们认为,深刻领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激流勇进,努力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温州重点要做到改革发力出亮点,以系统思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谋划新一轮金融综合改革方案,为全省改革树立温州样板。要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继续深入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加快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和落后产能淘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努力实现城市和产业双提升。要坚持创新驱动毫不动摇,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之路,抓实抓好创新综合体建设,大力创新人才政策和柔性引才机制,努力为温州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条件。

  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 衢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率先建成“两山”实践的示范区和美丽富饶的“大花园”,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非常务实,是指导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报告明确提出,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使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支持衢州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代表们表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衢州加快绿色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也对衢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衢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下一步,衢州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对照“两个高水平”目标,着力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生态,牢牢守住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二是聚焦转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加快建设绿色城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真正把衢州的“绿水青山”转化为 “金山银山”,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聚焦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国家“多规合一”、国家公园体制、国家主体功能区等重大改革试点,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四是聚焦开放,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深入落实杭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海创园二期、杭衢高铁等重大项目落地,建立完善现代交通网络体系,再创“四省通衢”新优势。

  嘉兴:筑牢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回雄) 连日来,嘉兴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立意十分深远,主题极其鲜明,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完全符合浙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完全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浙江人民新期待,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报告多次强调“红船精神”,“九十六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由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得到改写,伟大的红船精神成为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报告中这样的表述,让嘉兴代表团的代表们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代表们表示,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力打造敢为人先创新型、百折不挠担当型、忠诚为民服务型、干净干事廉洁型的“四型”干部,大力建设一支勇立潮头的“红船铁军”,一步一个脚印,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凝心聚力把建党圣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贡献嘉兴力量。

  “支持嘉兴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首次被写入省党代会报告,这让代表们备受鼓舞。代表们一致认为,嘉兴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持续发扬首创精神和奋斗精神,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大全面接轨上海力度,从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突出以重大项目开路,进一步提升招大引强品牌;突出以重大改革探路,在创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争创体制机制优势;突出以重大活动铺路,通过持续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释放更多红利;突出以重大接轨拓路,通过打造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更好地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鸡生蛋。要发挥好嘉兴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提升嘉兴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跳出嘉兴认识嘉兴、发展嘉兴、服务嘉兴,做好创新、平台和环境三篇文章,在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有所作为、有所表率。

  舟山:激情创业拼搏赶超 掀起新区建设高潮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 连日来,舟山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份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工作简明扼要,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具体有力。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作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彰显了省委对“八八战略”和“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的政治坚定,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加丰富。报告内容多处涉及舟山,充分说明了省委对舟山发展的高度重视,为舟山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让舟山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必将激励舟山干部群众大干实干苦干,掀起新区建设新高潮。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舟山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对舟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自贸试验区获批机遇,全市上下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舟山近几年和今年上半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证明了“八八战略”的持久生命力,充分印证了省委的科学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舟山发展的关怀关爱。舟山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激情创业、拼搏赶超。要在大平台打造上发力,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港综保区、舟山航空产业园等建设。要在综合交通建设上发力,加快建设甬舟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实现陆港、海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要在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上发力,一手抓旧动能焕发新活力,一手抓新动能加快培育,全力推进绿色石化基地、波音项目等建设。要在改善城市环境上发力,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持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要在改善民生上发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要在深化改革上发力,在各项改革中走在前列。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新区铁军。

  绍兴:传统产业新突破 再创发展新辉煌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智敏) 连日来,绍兴代表团对省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报告格局大、站位高,富有前瞻性、战略性,体现了强烈的发展意识,传承和弘扬了“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传递了创新和实干的鲜明导向,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代表们表示,在全面推动“六个浙江”在绍兴落地生根的过程中,绍兴要在强化目标定位上有新要求,在强化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在深化改革上有新举措,在扩大开放上有新格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报告要求“切实抓好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代表们认为,这对绍兴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要坚持标准管控,瞄准时代要求,制定安全、环保、税收等标准,牵引和倒逼企业改造提升;要推进整合集聚,加快企业入园提升,大力培育实体经济,发挥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产业链兼并重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强化创新引领,实施“中国制造2025绍兴实施方案”,加快人才集聚,推进“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文化+”与传统产业的嫁接融合,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加快实现产业凤凰涅槃;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境外并购,占领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

  代表们提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绍兴要抓住机会,勇于自我革命,彰显为民情怀,推进依法行政,从老百姓和企业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要在服务集成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现数据共享等方面冲刺提速。

  报告提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代表们认为,绍兴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在创新基层治理、使“枫桥经验”在新时期焕发新活力方面,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按照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和“平安中国”示范区的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域打造一批平安特色小镇;要与时俱进丰富“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围绕“平安、文明、富裕、活力”目标,践行群众路线,运用法治思维,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运用到基层治理中,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群众多元多样的需求;要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智慧等新技术,推进资源整合、信息公开,加强全科网格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系。

  台州:抢抓机遇裂变扩张 奋力实现赶超发展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海兵 梁国瑞) 雨中的杭城清新如许,敞亮的会场庄重明快。连日来,台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省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贡献台州智慧和台州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站位高,传承创新意识强,体现了很强的担当意识、实干精神,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台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是浙江发展的重要板块,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变化最大、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代表们认为,台州正处在赶超发展的新阶段,打造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发展定位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台州实际,要在深入实践中谱写新篇,再创辉煌。在新一轮发展中,台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报告精神领会好、贯彻好,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报告提出的“机遇期”“黄金期”“关键期”,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赶超进位的意识、裂变扩张的意识、大抓项目的意识、主动担当的意识,进一步找准方位,明确定位,补齐短板,努力实现赶超发展。

  今年的省党代会报告专门提到“加快建设环杭州湾城市群、温台城市群、浙中城市群”“支持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四个强省”的要求,突出抓改革、抓创新、抓开放、抓人才,培育赶超发展新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市区融合、“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等改革;启动科技新长征,构筑富有台州特色的创新生态;抓住我省谋划建设“大湾区”的契机,构建“南连温州、北融宁波、西承金义、东接海上丝路”的开放格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人才新政30条”,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加深对“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理解,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的落实,打造台州铁军,为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宁波:“名城名都”加快建 “一带一路”勇争先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连日来,宁波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认为,车俊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八八战略”这条主线,深刻回答了“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导向、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浙江”的重大问题,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宁波要牢记中央和省委的殷切嘱托,抢抓机遇善作为,创新实干勇争先,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把建设“名城名都”的奋斗目标融入“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把“六化协同”放到“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大格局下谋划推进,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新征程中挑大梁、当先锋。

  代表们一致认为,宁波要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为开放强省勇探新路、勇开新局。要全力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综合试验区,加大项目集聚、要素保障、政策体制的创新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宁波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地位。要充分发挥区县(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优化“一区多点”布局,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建合力。要积极探索建设一批高能级的特色产业集聚区、跨境经贸合作区,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布点、连线、结网”步伐,全面提升利用两种资源、开发两个市场的能力。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宁波要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争当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要在改革强省中作示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着力优化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环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动建设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努力走在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最前列。要抢抓杭州湾经济区建设的机遇,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提高先进制造业集聚功能,做大做强湾区经济。要放大临港产业优势,加快打造绿色石化等一批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代表们认为,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文化底蕴深厚,要责无旁贷地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做好“文化+”文章,切实提高文化产品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党员干部价值观塑造。要突出以人为本,确保人的全面发展。要坚持人文关怀,处理好人与人、这代人与下代人、人与自然万物的关系,促进生产力根本提升。

  湖州:全力融入大湾区 早日建成新江南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建虹) 湖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强、战略思路清、民生情怀深、铁军导向严,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提出了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这必将鼓舞全省上下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

  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大湾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打造“大花园”等目标任务,在湖州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省委着眼长远、审时度势所作出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广阔的视野、全局的思维、战略的眼光。湖州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四新”主题实践为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元素、湖州贡献。

  全力融入“大湾区”、争当“主阵地”。代表们表示,湖州是浙江北大门,理应在开放强省、建设“大湾区”中发挥大通道、增长极的作用。发挥湖海互通优势成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依托;发挥产业互融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全产业链分工合作;发挥交通互联优势担当起“大湾区”建设的交通枢纽;发挥要素互享优势为“大湾区”建设集聚人才、创新等要素资源;发挥平台互接优势为“大湾区”建设提供项目承载;发挥市场互促优势推动本地块状经济向“大湾区”集群经济发展。

  全力助推“大制造”、建好“先行地”。湖州是“生态+”的“先行地”,最近又获批全国首个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代表们认为,要通过项目带动、改革促动、主体推动、创新驱动,加快“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湖州“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

  全力构建“大花园”、打造“样板地”。代表们表示,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围绕争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高要求,在建设全域景区、推进全面美丽、促进全民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探索和实践。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推动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交相辉映,早日建成美丽繁华的“新江南”。

  金华:绘好区域发展蓝图 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金华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新、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报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向全省发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总动员令,展现了浙江底气、浙江自信、浙江担当;把握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要求,科学谋定“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总体格局,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浙江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省委十分重视金华的改革发展,报告多次提到金华,令代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对加快金义都市区和浙中城市群建设、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推进金华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等提出明确要求,还提到了义新欧、农村垃圾分类等金华元素。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审议好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金华发展实际,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代表们表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坚定不移续写“八八战略”的金华新篇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华的中心城市形态是组团式城市群的形态”的定位要求,加快补齐“散”这个战略性短板,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为全省“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格局绘好“金华八骏图”;要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以交通廊道、科创廊道、生态廊道“三条廊道”建设为主平台,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继续抓好金华国家服务业综合试点,着力培育一批代表都市区水平、引领都市区未来的重量级产业;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义甬舟、义新欧和跨境电商“三大通道”,整合用好金义综保区、义乌陆港等资源,构筑开放大平台,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牢“五个底线”;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清廉浙江建设作出金华贡献。

  丽水:精心护好绿水青山 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 丽水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引领浙江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浙江今后五年的行动指南,也是旗帜鲜明的政治宣言书、催人奋进的冲锋号、让人振奋的前行动员令以及深化“八八战略”的明晰任务书。丽水将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全力打开“两山”通道。

  代表们说,报告中的丽水元素很多,在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区域发展、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都对丽水提出了具有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尤其是首次提出要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这既是丽水发展的新动力,也是丽水在全省发展中的新定位、新作为。报告还提出要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更让丽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丽水将精心全力护好绿水青山。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机制,擦亮生态底色,全力打造浙江“大花园”综合改革先行区、勇做全国最过硬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精心全力闯出绿色发展新路。把“生态+”这篇文章做好,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发力农旅融合,大力推进“丽水山耕”生态精品农业、“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经济快速发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三角最安全农产品生产地;壮大植于生态优势的工业,积极培育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生态产业;完善现代交通,加快丽水机场、衢宁和衢丽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畅通生态经济的生命线。

  精心全力推进生态惠民工作。打好农民增收持久战,确保农民收入增幅位居全省前列;打好“大搬快治”攻坚战,绝不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带入全面小康;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确保一举创成;打好平安建设提升战,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精心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始终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开放强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精心组织好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全面扩大和提高市域开放水平。

  精心全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干净干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拥有过硬本领能干会干,全力打开“两山”通道,实现“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工作愿景,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八八战略;审议;报告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