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萧山每村有一个宣传文化员 服务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
·搬迁村矛盾不再难调处 武义在村一级成立综治中心
·冷空气吹不走百姓热情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
·桐乡机关干部下乡“补课” 进村入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永康:企业推行流动人口远程申报 办居住证不用上派出所
·从“乡村路”到“磁悬浮”——走近中国移动“铺路人”
·走基层·现场目击:农村老嬷“抢”舞台
·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台州中小企业走访见闻
·走基层:橘山橘海采橘忙 昔日穷村致富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冷空气吹不走百姓热情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

精彩的杂技表演《转碟》

演员们在后台紧锣密鼓地准备

演出开始前一小时,村民们就已早早守候

  浙江在线武义12月1日讯(特派记者 徐史韵)气温骤降了10余度,武义桃溪镇陶村寒风瑟瑟,但村口的古戏台今夜却张灯结彩,远比过年更热闹。村民们携家带口聚集在这里,欣赏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纷呈的综合性文艺演出。

  这是由省文联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活动,共计涵盖了书法、声乐、舞蹈、曲艺、戏剧、杂技魔术等6个艺术门类的20余名优秀文艺家,来到这座美丽的“温泉之城”武义,为这里的人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晚上的演出6点半正式开始,但不到5点半,古戏台下就已经聚集了几百名村民。他们早早吃过晚饭,裹着厚厚的棉袄坐在台下等候演出开始。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唠着嗑,最兴奋的则数孩子们,在台下相互追逐打闹着,一个个玩儿得大汗淋漓。

  今年59岁的陶村村民傅大妈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她带着从小由自己带大的6岁小孙女早早地来到戏台下,占据了第一排的最佳位置。傅大妈的儿子媳妇远在广西打工,她独自带着小孙女,平时也颇感冷清,碰上了这样的大型演出,傅大妈心里的开心溢于言表。而小孙女也抢着奶奶的话茬告诉记者:“我和奶奶都很喜欢看戏!”逗得一旁的奶奶哈哈直笑。

  陶村副村长赖陈宣也早早来到演出现场,在今天的日子里他可是身负重任,不仅要维持好现场的秩序,还忙不迭地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村民们乐享文化生活的一个个鲜活瞬间。赖陈宣告诉记者,陶村文化生活很丰富,今年至今大大小小的演出已有9场,而明天在对面的祠堂还将有一出婺剧上演,隔不了几天,每年必演、旨在祈福的“平安戏”又将开锣。“我们镇里还有昆曲传艺社,我们最常看,也最喜欢看的,就是婺剧和昆曲。”说到此次省里的各路艺术家带来一台五彩纷呈的综合性演出,赖陈宣直呼“欢迎”“喜欢”。

  虽然天气非常寒冷,在这远离城市的乡村,夜晚温度更不足5摄氏度,然而演员们身着单薄的演出服,却还在后台不厌其烦地做着最后的演练。知名越剧演员陈碧云、陶萍萍今晚将搭档清唱一出《十八相送》,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碧云正在除去棉衣棉裤,换上单薄的演出服。她说今年来基层演出的次数早已记不清了,但是每次一想到能为农民朋友们带来欢乐,心里就特别快乐。

  全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翁仁康今天也来到现场参与演出,表演绍兴梅花落《唱支山歌给党听》。几乎每次文联组织的下乡演出都会参加的翁老师告诉记者,每次这样的演出,总是来到最基层的农村,每每到了这些地方,心里也总是特别开心。“今天是降温的第一天,天气突然这么冷,但我们每个演员心里都很暖。”在穿过村子来戏台的路上,翁老师一行碰到了一位农民兄弟,为了看今天的演出,他把全家几乎所有亲戚都聚在了一起,准备好好热闹热闹。说起这些翁老师十分感动,“老百姓把今天当过节一样,而对我们来说,也是在体验他们的生活,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北仑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下基层,找“钥匙”
·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下基层找“钥匙”
·浙江武义县供电局实现职工书屋供电所全覆盖
·浙江武义县供电局开展冬季车辆安全大检查
·20.武义县壶山小学党支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