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父亲曾患膀胱癌,如今儿子又查出白血病,你能帮帮这个新东阳人家庭吗
16岁初三少年,很想走进中考考场
2016年09月22日 07:25:4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钱关键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杜晓萍 )王东是东阳歌山一中的初三学生,原本他应该坐在教室里埋头学习,但现在他却在等待命运的安排。今年开学一周多后,他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东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治疗。

  孩子生病了,急需大笔医疗费,这让他的父母操碎了心。“我明天要回江西婺源老家一趟,给孩子筹钱。”王东父亲王林保说。他今年51岁,这几天和妻子扬梅芳轮流在东阳市人民医院看护。事实上,王林保自己身体也不好,之前也曾查出癌症。今年4月他左腿严重摔伤,体内的钢板还没拆,至今走路仍需要依靠拐杖。

  发烧四五天不退

  一查竟是急性白血病

  躺在病床上的王东脸色有些苍白,1.65米的个子,体重只有54公斤。王林保说,王东是早产儿,7个多月便出生了。从小常感冒咳嗽,小病不断。

  今年9月开学没多久,王东又发烧了。家人都以为是普通感冒引起的。但四五天后,病情仍不见好转。吃退烧药一个小时后,王东体温就会升回去,一直在38.6℃~39℃之间,还常伴有流鼻血现象。

  王林保便带他到镇卫生院,验血结果显示是血液中白细胞严重超高,医生建议他到上级医院治疗。

  9月12日,东阳市人民医院确诊王东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非M3)。医生说,该白血病类型较难治疗,需要化疗,然后进行骨髓移植。

  医生还特别嘱咐,王东必须卧床,连坐都不行,不然可能有生命危险。

  父亲患有膀胱癌

  这几年看病已花光积蓄

  王林保和妻子都是江西人,1987年两人相识相恋,婚后一起来到东阳打工,一晃已经15年,也算是新东阳人了。

  由于收入不高,他们至今仍住在月租100多元的农村泥房内。

  回想这几年的经历,真是应了那句话,屋漏偏逢连夜雨:2007年,王林保被查出膀胱癌,化疗两年后复发,又化疗了两年。

  原本,他在歌山镇广信钢带厂当电工、焊接工和机修工,每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但今年4月底,他送儿子上学,回来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大腿粉碎性骨折。

  “膀胱癌化疗那几年,把存下来的十多万元积蓄全花光了,上半年骨折仅医疗费就花了3.5万元。”王林保说。

  如今王东又躺在了医院,“保守估计要100万元。”医生的这句话,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这么多钱,不要看了。”儿子的话又让王林保夫妻俩既伤心又无奈。

  住院这几天

  同学老师邻居都来医院看望

  王东从小乖巧懂事,全家人对他寄托了极大的期望。

  他的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五名,初中两年,他都拿到全校的奖学金。王林保说,儿子比较内向,住院后,话更少了,眼角常有泪水。“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你要坚强。”妈妈鼓励他。王东听了,点点头。

  住院后,王东的同学、老师和邻居都来看他,亲朋好友也伸出援手,连十年没见的以前打工时的老板娘也来医院探望,这让他们在异乡感到了很多温暖。

  但巨额医疗费仍像一座大山,压在他们身上。9月17日,王东开始化疗,医院账户只剩下1万元。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学生,王东缴纳过相关医疗保险费,可享受符合规定支付范围的医保待遇,约一半以上住院及治疗费,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儿子今年才16岁,明年就要中考了,我们不想放弃。”王林保说。

标签: 化疗;膀胱癌;人民医院;东阳市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