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姓关注的焦点就是整治的重点,嘉兴南湖区多举措打通校门口500米“肠梗堵”
2018年12月29日 07:46:51 来源: 都市快报

  堵!堵!堵!在不少城市,每到放学时段,学校门前往往成了“肠梗阻”。汽车、电瓶车、自行车,家长开着各种车辆接送孩子,造成学校门前路段交通拥挤不堪,安全隐患大。作为全市教育资源集聚高地的嘉兴市南湖区,拥有中小学、幼儿园118所,师生总数近7.3万人,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如何破解这一民生焦点?南湖区开出的“药方”是聚焦中小学校门口“最后500米”打通“肠梗堵”。

  记者日前走进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发现该校的“安全硬件”已做了升级,校门口设置了禁令网格线、人行斑马线等具体标识,规范家长有序接送,学校实行人车分流,在西大门和地下车库出入口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智能识别车辆,自动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在教学楼高处还安装了鹰眼系统,门卫室可实时监测校门口的状态,对人员的可疑行为能实现跟踪抓拍,确保校门口安全。据介绍,目前该校配备了3名保安,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两名保安、四名值班老师固定到岗,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在每日上学、放学时段在校门区域进行交通管理。
  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的变化,是南湖区中小学校门口“最后500米”安全畅通专项行动取得喜人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以来,南湖区紧扣中小学校门口停车难、安全隐患大这一群众关注的民生焦点,压实多方责任,借助多方力量,聚焦“最后500米”,开展专项行动,区教文体、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动,道过安装减速带、隔离栏、警示标识、红绿灯、违法抓拍等装置,以及限时单向行驶、上下学时段落实交警、城管人员巡查、疏导及错时共享停车位等举措,有效缓解了校门前“最后500米”交通安全问题,并力求形成长效机制加以巩固。
  “目前全区47所中小学整治目标已全面完成,校园内做到人车分流全覆盖,新增和完善禁停网格线5000多平方、斑马线2500多平方、隔离桩或石球700多根(个)、标志标牌180多块、隔离栏200多米,涉及资金投入100多万元。”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表示,现在的南湖区,校园成了“极具安全感”的地带,尤其是进出“校园最后500米”,已打造出一条“安全通道”。

标签: 南湖区;嘉兴市;安全隐患;聚焦;民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