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与肯恩一起成长的我们
2019年06月10日 06:12:23 来源: 浙江在线

  与肯恩一起成长的我们

  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14年3月31日,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致力于“为不同的学生找到不同的发展方向”,引进借鉴美国优质大学的办学资源、理念和模式,紧密结合中国国情与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需求,建设一所以学生为本、创新包容、多元发展、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教育水平的国际化大学。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融合中美国际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和事务,具备创新、创造和开拓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我同你一起成长

  我是来自国际会计专业的张一弛,是温州肯恩大学第四届400多名毕业生中的一位。回想起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仿佛学校就像我的同龄人一样,我们一起成长。从刚进校时仅有的一号餐厅到现在水果店,便利店,奶茶店齐全的生活设施,从GEH孤零零的一幢教学楼到庄严大气的商学院和马上就要竣工的设计学院大楼,我很庆幸自己成为了温肯成长的见证者之一。

  会计作为在温肯的一个大系,它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四年规划和越来越完善的实习就业机会和指导。每一位会计系教授都有全球著名会计事务所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是CPA或者CFA的持有者。他们会把自己的工作经历融入到课堂,让我们更了解如何把书上的理论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比如,Ms.D是一位很负责的老师,她会组织各种形式的小组活动,让我们能够学会如何运用知识。

  关于大学生活,温肯给予我的是“出乎意料”的自由。不同于国内的大学,我们没有早自修和晚自习,没有固定班级的概念,没有行政老师照顾到你的生活方方面面。自由的选课,自由的时间规划,自由的假期,我慢慢地发现这才是典型的美式大学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氛围中,我学到了一门很重要的课程——如何有效的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学会自律。在温肯,我很庆幸我能学习“自律带来自由”这一门课。

  拥抱肯恩,面向未来

  我叫陈博栋,是温州肯恩大学2019届英语(国际应用方向)专业的一位毕业生。前不久我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六所全球顶尖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最终选择就读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专业排名是全美第2。

  我就读的英语专业隶属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除了对专业领域的学习外,温肯也提供大量通识教育课程,学生可以根据未来发展及兴趣选择其他科目的学习,比如政治,传媒以及经济学。学生在多元课程的学习中获得的创造力及批判性思维,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但对于我来说,温肯让我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并确立了未来从事的职业方向。

  在这里没有最勤奋的学生,只有更勤奋的学生。课堂学习任务不单单包括考试,进行小组合作,实验结果报告和展示反而是学生的日常。这种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恰恰可以促使我们形成自律的能力来摘取未来的成果。

  毫无疑问,我在温肯接触到了人生中最优秀的一些教授。他们不同的经历以及专业背景给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例如我研究生院的三位推荐导师分别来自印度,意大利与美国,拥有语言学,商业通讯以及教育学的背景。在和他们长期的学术合作中,我发表过论文成果。温州肯恩大学每一年都有优秀的学生前往世界各地深造与工作,或许四年前的我无法想象今日的成就,但我坚信在我身上发生的故事,也会在你身上发生。

  温肯带我走向更大的世界

  我是温州肯恩大学2019届毕业生徐舒悦,在校期间就读于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我从未后悔选择温州肯恩大学,尽管年轻的它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它带着我走向了更远更大的舞台。

  在温肯的这四年,我学习了国际化背景下的商科知识,参加了优秀的学生组织,借用学校创造的国际化平台去各个国家参加活动,在校园各个地方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这些来自学习和生活上的痕迹帮助我在申请研究生学校和寻找实习机会的过程中脱颖而出,拿到理想的成绩。

  学校全英文授课的模式帮助我大幅提高了英语水平,开放与包容的课堂帮助我培养自身的批判性思维与创造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使我提高了社交与表达能力。这些在温肯校园中培养与提高的个人能力帮助我拿到了多个国际顶尖公司的实习机会和英国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作为一所美式大学,温州肯恩很注重辩证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几乎每个课程都会安排小组作业,需要几位同学配合完成,这样的团队作业模式其实在无形中培养了一个人的领导力,而这个能力正是现在的公司选拔人才时所考察的。同时,学校不仅仅满足于传授课本知识给学生,教授会组织一些实践性的活动,比如工厂参观,模拟商战等,帮助学生把专业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来。

  我想,温州肯恩大学最大的优势是它的包容性与多样性,学校包容并尊重学生的想法,给予学生很多机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标签: 肯恩;大学;温州;成长;学生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与肯恩一起成长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