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升学热门—应用型本科专业
2019年06月10日 06: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学校: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宁波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2010年,学院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连续四年入选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学院设有8个下属二级学院,5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重点学科、省重点专业、省特色专业,英语、翻译、环境设计等为省特色专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900余名。

  学院始终秉承“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立足宁波、服务长三角”,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各类学科竞赛成果、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等连续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院连续三届在“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奖,斩获两金一银的佳绩;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两金一银,金奖总数与清华、复旦、南大等名校一起并列全国第八,独立学院全国第一;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列全国独立学院第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该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其中商务智能技术方向为宁波市特色专业方向,积极构建“产业+企业+专业群”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兼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英语专业:

  该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近3年,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演讲大赛等比赛中获省级奖项达10余项。专四、专八通过率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2015年专四通过率高达92.59%。采用“语言+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从事翻译、外事、外经贸、教学与研究、旅游、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2018年与中航未来、中教未来教育集团合作,采用校企合作方式培养空中乘务方向和学前教育方向学生。重视国际交流,与多所国外院校签署协议,实行3+2或3.5+1.5联合培养本硕项目。

  翻译专业:

  该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立足“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职业化翻译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三自(自主创新、自我规划、自我管理)学风”建设,构建“一个中心,四条途径”的服务型翻译人才培育体系,采用“平台+模块+技能”的教学模式,组织学生紧密服务地方。同时,翻译专业结合地方经济特色和师资优势,将“商务口笔译”确定为本专业的培养特色。毕业生能够胜任外事、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毕业生可以继续就读翻译专业硕士(专业型)或英语语言文学翻译方向硕士(学术型)。

  环境设计专业:

  该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培养具有设计修养的同时专注于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提高,培养在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的应用型人才。坚持以导师工作室为核心,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和艺术品陈设两个方向,近期又成立了陆希杰建筑空间研究室、岛田文雄陶艺研究室、海腾博玻璃工作室、村本真吾漆器工作室,并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共同建立环境设计综合创新实践基地,将实践环节与共建单位近期项目相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环境设计学生就业率高居100%,业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预定人才的现象比比皆是。另外基于日本名校升硕“3+1”项目,近几年取得了累累硕果,环境设计学生考入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等世界级名校达到23人。

  软件工程专业:

  该专业为宁波市特色专业,是宁波市首个软件工程本科专业,注重夯实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试行工作室制训练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企业、政府机关以及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的信息技术部、教育培训部,从事各种软件系统的设计研发、计算机软件教育、软件系统管理维护、信息系统数据分析等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该专业是宁波市优势专业,学院“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在探索和实施“平台+模块+拓展”的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提出基于“产业+企业+专业群”的校内外专业素质拓展平台构建,目前已有上市公司舜宇、公牛在内20多家实习基地。教师多为双师型,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制造等经验,旨在通过实际的研发案例、丰富的教学方法,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内的技术、经营和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近三年实际就业率均达96%以上,毕业签约率位居同类学校前列。学生毕业后可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开发与研究、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

标签: 浙江省;本科专业;独立学院;特色专业;设计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升学热门—应用型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