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学生创意手绘 让路障石球“靓”起来
2019年06月18日 14:46:17 来源: 杭州网

  “哈哈,这颗交通球上戴着头盔骑着小电驴的女孩像不像每天赶早课的你?”近日,不少浙科学子在校园各处行走时,都被石球上各种各样的有趣图案吸引住了。这些原本冰冷呆板的石球,经过同学们的“头脑风暴”后,纷纷披上了颇具艺术气息的“彩装”,为浙科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新奇美好的色彩。

  浙江科技学院保卫处处长盛海波介绍说,在小和山校区内有70余个交通球,高度不足一米,最初是被当作交通安全设施旨在阻止车辆违章停车。而目前学校保卫处联合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开展的“我为交通石球换新装大赛”活动,使得这些“默默无闻”的大理石“活”起来了,它还为广大热爱艺术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绘画的平台。

  骑着电驴的女孩、汁多味甜的西瓜……

  创意十足的交通球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记者在众多有意思的交通球中发现了一颗创意十足的球体,球上画着一个正骑着小电驴戴着头盔的小女孩,她背着姜黄色的书包,球体的下方还标着一行小字——“骑车不带人,带人不骑车”。

  这个艺术作品的设计者周复雪告诉记者,平日里校园中的小电驴数量颇多,很多同学可能会因为上下课赶时间选择骑车带人从而违反交通规则,这样的安全隐患极大。所以她试图通过彩绘“骑着小电驴的女孩”这个作品,提醒同学们牢记交通法规,骑车时要缓速行驶,注意前方车辆行人。

  “我平时喜欢画画,这次画的是西瓜、血橙、柚子三种水果。”学生黄世和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成品,“一方面是想给校园生活增加一些乐趣,另一方面也提醒同学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黄世和最后还表示虽然这个成品看起来一点都不复杂,但自己也花了整整两个上午的时间才完成了三颗球的绘制。“下一次学校再推出类似的活动,我肯定第一个报名参加!”

  浙科“装扮交通球”活动的实际效果与影响力度远远超过预期

  参与绘制的同学告诉记者其实在当时绘画的时候就有一些同学会过来夸赞“这真是一道精彩的风景啊”,还有留学生会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好看好看”,这都使他们很有成就感。

  “与其周而复始、不厌其烦的进行枯燥的安全宣讲,不如腾出点精力去加强和营造校园的安全文化建设。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大家在手绘图案、美化校园的同时,宣扬校园安全文化,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卫处施建腾老师总结道。


标签: 女孩;校园;创意;青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学生创意手绘 让路障石球“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