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70有我更青春丨以“漫”为马,不负韶华
2019年06月18日 14:57:25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童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个阳光自信又有些腼腆的大男孩。和很多ACG爱好者一样,他有着希望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其他人的愿望,于是,他开启了“动漫光波”创业之路。

  童昊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动漫所表达故事的方式吸引着,异想天开而又不受拘束。从早年的《虹猫蓝兔》到《秦时明月》,好的动漫作品,他一集都没落下。但周围却没有多少人认同,“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天天看动画片,真幼稚! 动漫有什么好看的还是看真人秀吧。”这类的话语经常刺痛他的心,为什么少有人认可、没多少人喜爱呢?他认为,一部好的动漫总是蕴含着通俗易懂的人生哲理。

  后来童昊明白了,这是由于大家对它的不理解。但要怎样证明呢?他心里犯了嘀咕,直到他遇见了几个对他而言不寻常的人。他们和童昊有着一样的梦想,大家一拍即合,冒出大胆的想法——将动漫当做自己人生的第一份事业来做。“或许,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动漫是一种简单又很重要的表达,是另一个精神神明居住的场所。”童昊说。

  就这样,他们开启了微创业之旅,并成功的申请到了店铺,名叫“动漫光波”。

  创业初期,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给这些热血的青年捆上了现实的枷锁。大家决定,先从贴近日常的动漫周边着手。童昊为他们的团队做了一个分工,两个设计专业的小伙伴为团队设计原创的动漫形象;另一方面,两个学计算机开发专业的小伙伴,开发线上属于自己团队的网站并试运营,为团队的初步扩大做准备;剩下的小伙伴们经营店铺,策划方案漫展,为团队的生存发展做基础。就这样,童昊带领着他的小伙伴们继续前进。

  经过努力,他和他的助手与万物传媒签了长期辅助制作动漫视频的合约,后又流连于校内校外各大动漫社团谈判,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联系。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手工团队垄断了学校以及周边的市场。现在,团队的业务包括了真人转动漫化形象设计、手办以及手工发簪等私人定制、动漫周边的零售以及金华各漫展门票售卖。

  如今,团队形势良好,发展平稳,线下体验店里每天都是挤满了人。童昊说:“后续,我们一定会做出属于自己的动漫,宣扬我们的思想。”他希望有更多人喜欢动漫产业,自己动手创作,给中国动漫文化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标签: 动漫;团队;创业之路;青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0有我更青春丨以“漫”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