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这群年轻党员为福利院老人定格最美“夕阳红”
2019年06月21日 19:22: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董庆鹏

1.jpg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 “来!阿婆们看这里,倒计时3、2、1……”一位摄影师快门“咔嚓”的一瞬间,3位年届古稀老人的脸上笑开了花。这是6月20日下午,发生在杭州市第二福利院里的温馨一幕。

  当天,一群年轻党员们肩扛打印机,手提单反,冒着滂沱大雨来到杭州市第二福利院,他们用相机为一位位老人们拍摄笑脸,定格最美“夕阳红”。

  在党员们的牵线联系下,百草味清流基金为福利院捐赠了50份爱心食品,主要以低糖、低钠、无添加的手撕面包和红豆薏仁粉。

  在福利院四楼,年轻党员小卢给94岁的洪子凤老人送上一箱软面包,党员小董则架起相机为老人拍了一个灿烂的笑脸。老人拉着他们的手讲起故事。94岁的洪子凤老人从小在杭州小营巷长大,在国家领导人视察过后,这个带有红色印记的地方不断发展,也成了全国爱国卫生的典范和楷模。面对着到访的年轻的党员们,洪子凤不住地感叹半个多世纪来的巨大变化,她告诫大家:“旧社会饭都吃不饱,跟着党走,生活真是越来越好,年轻人一定要珍惜!”

2.jpg

  在福利院二楼阅览室,党龄才3天的支部新党员周舸和已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陈爱凤进行了一次新老对话。陈爱凤今年78岁,1970年入党,是纺织厂的退休工人。“我们那个时候,党员在生产中就是绝对的先锋,遇到难题党员们都是抢着上!”陈爱凤告诉周舸,作为党员,无论身在哪个岗位,一定要“建功立业作先锋!”周舸边听边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老党员说的话。

标签: 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6/W020190627569891385425.jpg

杭州这群年轻党员为福利院老人定格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