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深化“三服务” 统筹赢两战
2020年02月22日 07:47: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个多月以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直在特殊的考场中答卷——疫情防控要得高分,经济社会发展也要有优异成绩。一道道难题答下来,检验初心,考验能力。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虽趋稳定,但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复工复产也要与时间赛跑,这场考试还在继续,我们还有更硬更苦的仗要打。对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做好思想准备,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令中央放心、群众满意的浙江答卷。

  特殊时期,要在统筹协调上见真章。平时,领导干部一个阶段重点抓一两项工作。但特殊时期,干部不能只有“三个指头捏田螺”的把握,更要有“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本事。既要做好疫情精密智控,又要抓好病患救治医疗;既要防止疫情反弹,又要推动复工复产;既要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又要化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既要力保经济平稳运行,又要努力保障民生。方方面面、条条线线都容不得疏漏懈怠。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考验,也是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的磨刀石。对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尽快适应,把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积蓄的能量激发出来,勇当中流砥柱。

  特殊时期,要在深化“三服务”中解难题。统筹不能抓在办公室,必须抓在一线、抓到基层、抓住问题。

  此时,尤需各级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战,靠前指挥、直插一线、深入基层,以扎实的“三服务”把情况摸通透、把问题带上来、把办法带下去,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结合起来,让疫情低风险区域复工复产的力度更大一些、进度更快一些。要把企业、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企业真正感到特殊时期的政策特别管用、特别解渴、特别提气、特别给力。

  特殊时期,要在作风细实上显担当。面对这场治理能力的遭遇战,勇于出列方能不辱使命,善打硬仗才是党员本色。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那一股子勇担当的劲头、肯实干的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于创新、善于应变,不断创新破解难题的手段。要掌握科学工作方法、讲究战略战术,不搞一刀切。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对“两手抓”工作开展督查,对各类推诿懈怠失责行为作出有力惩戒。

  浙江作为“三个地”,使命光荣而神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必能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在风雨之后迎接彩虹。

标签: 三服务;疫情防控;复工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化“三服务” 统筹赢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