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路好心人,一路爱传递!乌镇上演“爱”的接力
2020年03月13日 19:55:11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金丹莹

0313007.jpeg

  “你是哪里人?先帮你量下体温” 3月11日晚上,乌镇董家村党员沈金龙正在村委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值勤,看到一位老人推着一辆电动车过来后询问。“我是余杭的,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的电动车也没有电了。”看到老人焦急的神态,沈金龙意识到,老人已经迷路了。

0313008.jpeg

  老人在疫情卡点被找到

  他马上向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报警。按照他提供的情况,乌镇分局立即核实相关情况,发现此老人就是下午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一时间揪了不少热心“微友”心的余杭走失老人,而且也是雄鹰救援、蓝天救援、桐安救援等警社大联盟成员单位正在寻找的那位张先生。随即,乌镇分局值班民警沈晓坤立即联系雄鹰救援队长周海,一同前往乌镇董家村委疫情防控卡点。

  朋友圈急寻老人截图

  “我已经联系好家属了,约在队部碰头,我直接载他过去好了。”周海说完,将张先生的电动车抬上自己的汽车。73岁的张先生对民警和村民道谢后,跟着雄鹰队员踏上了回家的路。“张大伯,以后无论碰到迷路、还是其他困难,就及时报警,我们尽力想办法帮你解决”,在张先生坐上车后,沈晓坤不忘嘱咐道。

0313009.jpeg

  老人来到队部

  “谢谢你们,真的感谢你们!”在雄鹰救援队部,当张先生儿子见到父亲安然无恙,握着周海队长的手连连感谢,他说,“我父亲10日早上9点多,说是去买菜,可是到晚上一直没回来,家人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路上寻找、网上求助、派出所看监控,该用的方法都用上了。”当晚,张先生家人再三说要兑现1万元酬谢的承诺,被周海队长婉拒了。

  一路好心人,一路爱传递。“爱”的接力在乌镇上演,离不开近年来该镇持续深化“三治融合”、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组建警社大联盟、新居民融合促进会等实践。伴随着乌镇进一步探索把“三社联动”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群防群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乌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品牌越擦越亮,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 乌镇;老人;电动车;疫情防控;金龙;余杭;队部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路好心人,一路爱传递!乌镇上演“爱”的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