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公筷公勺推广须持之以恒 文明就餐习惯需更多决心和耐心
2020年03月25日 09:20:2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达磊

  近期,全国多地向市民发出倡议,大力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用餐,引发社会关注。但实际推广成效如何?从上海交出的“满月”答卷来看,饮食卫生习惯的破旧立新需要更多的决心和耐心。

  媒体调查显示,自上海2月23日向全体市民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以来,在一些饭店里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顾客明显增多,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一时无法改变习惯,存在传统习俗、人情面子等梗阻。由此来看,“公筷公勺用餐”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转变,尤其是要打破“围桌而食”“夹菜以示亲近”等传统固有思维。

  当前,疫情已经让一部分公众逐渐意识到,“病从口入”并非随意之言,“公筷公勺”也当长期笃行。革除传统陋习,改变传统习惯,当应痛下决心、身体力行,也须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当文明就餐的理念成为大众共识,公筷公勺方能渐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筷公勺推广须持之以恒 文明就餐习惯需更多决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