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精彩自贸区 视频带你逛丨国际油气储运基地
2020年03月31日 11:09: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章先清 策划 郑元丹 制作 何伊伲 通讯员 黄波

  从舟山本岛三江码头出发,向北航行约1小时到达黄泽山岛,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型油罐,30万吨级码头静候大型油轮到来……

  2019年10月底,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一期151万立方米地面储罐项目,具备开港试运行条件。

  昔日荒岛,短短几年,变身国际能源基地。

  眼下,LNG液化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青睐。全国首个民营千万吨级LNG项目——新奥舟山LNG接收站一期项目,自投产运营以来持续向全省保障供应天然气。二期200万吨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全部投产后产能占浙江省的50%,将成为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浙江省重要的气源基地,为保障长江沿线城市用气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六横、白泉、衢山等LNG接收站列入《宁波舟山LNG登陆中心建设发展规划(2019-2035年)》。

  按照“1亿吨”储备能力的目标,浙江自贸区布局国际油气储运基地进展顺利,已建成7个油气重点项目,在建油气重点项目9个,远期规划油品储运项目库容约7500万方,逐步形成陆海岛统筹联动、管线资源共建共享、国有民营外资公平竞争的开放格局。

  (部分视频素材来源于浙江自贸区微信公号、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标签: 自贸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3/W020200331401955099861.png

精彩自贸区 视频带你逛丨国际油气储运基地